每日经济新闻
两会快讯

每经网首页 > 两会快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任千里:建议增加城乡居民医保补贴,提高报销比例

人民日报 2021-03-10 14:55:26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淮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任千里表示,我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际报销比例大多不到60%,甚至更低,且每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包含大病医疗)报销上限多为40万元至50万元,由于实际报销的比例较低且上限封顶,以至于部分重大疾病患者在报销以后仍需要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从而带来沉重家庭负担,并可能导致因病致贫或返贫。建议进一步提高国家医保人均财政补贴,提高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加快推进医保支付改革,对重大疾病在实施按病种付费、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报销补偿的基础上,提高医保报销的上限及比例,减少重大疾病患者的实际负担。(人民日报)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