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下跌元凶是什么?资管大佬林鹏喊话:不具备系统性大幅回调空间

2021-03-09 21:06:06

每经AI快讯,“公奔私”的资管大佬、和谐汇一董事长兼总经理林鹏发表了对近期市场的最新观点。林鹏指出,2021年的市场因为市场分化程度太大,存在大量低估的机会,从而不具备系统性的、大幅度回调的空间。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不高,但基金重仓股存在结构性高估。数据证明,从长期视角考虑,高估值的消化,主要靠股票价格的均值回归来实现。林鹏表示,已经充分考虑了市场可能面临的强势股调整,以及宏观经济因素的扰动,并对此做好了充分准备。“港股的部分消费公司,我们认为估值是健康的,是存在机会的。看好可能由于行业内部分化而能产生明显Alpha的行业,像房地产行业内部最优秀的公司,在政策支持下、在过去多年的努力下,和其他公司拉开了非常明显的差距。也看好互联网龙头公司,因为估值非常健康,是核心资产。香港市场上的核心资产估值体系是参照美股的,相对合理。”林鹏表示。“对于经营上正经历底部回升,而在资本支出方面可能存在长期趋势性下降的电信运营商、消费电子行业,以及目前估值较低的游戏、环保和一些低端必须消费品公司,我们也会非常关注。”林鹏表示。(中国证券报)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