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大数据显示,只有45%的白马股能够再创新高

2021-03-09 20:42:41

每经AI快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近期A股市场波动加大。前期被机构抱团的白马股集体大幅回撤,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机构前50大重仓股节后以来平均跌幅已达22%,通策医疗、山西汾酒、爱尔眼科等均从高点回撤超40%。纵观过去十余年,行业景气变迁,不少“白马股”沦为“前白马”,股价再也未能回到曾经的高点。开源证券策略团队选取2005年至2020年每年机构重仓股排名前50的股票作为白马股股票池。发现该股票池466只标的股中,仅有208只股票能够重新回到之前的高点,占比为45%。而余下258只股票在经历了最大回撤后,再也未能恢复当年的“荣光”。可见,即使是专业机构投资者,重仓股票中依然有较高的比例是无法给持有人创造长期价值的。如果不幸在股价高位时选中“伪白马”,可能付出的代价依然是十分高昂的。(上海证券报)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