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记吹“牛”|自动驾驶“千亿”蓝海来临:三券商7天3篇深度报告,这家公司被重点提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9 18:31:44

◎三家券商(中金证券、兴业证券、西部证券)发布激光雷达的深度报告,认为这是自动驾驶的“千亿”赛道。

◎三家券商研报中重点关注的公司中,均有这家车载极光雷达整机厂商:禾赛科技。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400979591_banner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要点:

1)三家券商(中金证券、兴业证券、西部证券)发布激光雷达的深度报告,认为这是自动驾驶的“千亿”赛道。

2)三家券商研报中重点关注的公司中,均有这家车载极光雷达整机厂商:禾赛科技。

自动驾驶的热度还在持续,三月仅开始7个交易日,就有三家券商(中金证券、兴业证券、西部证券)发布激光雷达的深度报告。在现阶段绝大部分智能汽车厂商的汽车仅限于L2级别的情况下,市场已经在畅想接下来可以实现高速公路、市区缓行路段等特定场景的自动驾驶的L3智能汽车的未来。

关于L0~L5的分别标准分别由哪些要素组成,大家可以看下表:

拥堵辅助驾驶、智能巡航、自动泊车等功能代表L2级,而L3级可以直接提升为在特定场景内有条件直接驾驶操作和周边监控,差距巨大。

要想实现L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首要问题就是安全问题,毕竟是在特定情况下完全放手让汽车自己行驶,那么汽车感知层的性能成为决定L3级如何实现的基础。

现阶段自动驾驶的感知层,即对驾驶过程中环境监测,主要是由三大类传感器完成:光学传感器、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三者在包括成本、抗恶劣天气能力、探测距离、精度等12个维度上各有优势。

现在除了特斯拉“固执”地使用纯视觉解决方案外,绝大部分主流厂商还是以激光雷达的研究为主。不过激光雷达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贵!

3月三家撰写激光雷达深度报告的券商对L3级自动驾驶前景给予非常高的评价。西部证券和兴业证券直接将2021年定义为L3级自动驾驶车型量产的“元年”,3家券商均把激光雷达产业称为“千亿赛道”。中金则认为,MEMS、纯固态技术的成熟,激光雷达价格有望发生大幅下降,叠加规模效应,激光雷达则有望在2023年从现在的$1000下降到$500。中金更一步预测车载极光雷达市场有望突破千亿元,并且孕育超过百亿元乃至千亿元市值的公司。

而在中金证券、兴业证券、西部证券三家券商的研报重点关注的公司中,均有这家车载极光雷达整机厂商:禾赛科技(正在冲刺科创板IPO)。

禾赛科技 2013 年成立于美国硅谷,2014 年总部迁至上海。公司客户覆盖全球 23 个国家,美国加州 DMV 公布的 2019 年无人驾驶测试里程数排名前 15 位的企业中,超过一半选用公司产品作为无人驾驶车队的主激光雷达(包括百度、博世、戴姆勒、文远知行、图森未来等头部公司)。

(文/弩张)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