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每经发布| 碧桂园重回2月房企销售榜榜首 厦门等数城土地零成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9 18:29:46

上市房企延续首月座次“大洗牌”。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1年,每经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2021年1~2月,TOP50上市房企总销售额超1.5万亿元。

其中,碧桂园以1218亿元重回榜首,万科、恒大分别以1144.7亿元和896.2亿元位列前三甲,碧恒万合计成交额占TOP10房企总成交额的50%。

上市房企延续了首月座次“大洗牌”,2月除TOP10房企稳如泰山、仅第一第二互换排名之外,其余40家房企仅7家维持了原有排名。

其中20家排名下滑(比上月增加1家)、15家排名上升(比上月减少10家)。值得关注的是,滨江集团从上月的第27名跃升至第12名,成为本月排名增长最快的房企。

排名下滑较多的有大悦城、旭辉、华发股份、越秀地产、首开股份等,其中大悦城排名下滑9位,仅列第43名。

2021年2月,全国重点城市土地供求两端环比下滑,TOP20土地出让金合计1711.8亿元,较上个月下降27%,整体降温明显。

上海收金433.7亿元领衔全国,是第二名广州(170.5亿元)的2.5倍。杭州本月未能进入出让金前三,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全部入榜并包揽前三,但深圳仅以36.2亿元名列第16位。

从区域来看,长三角、珠三角城市占据榜单14席,9个长三角城市入榜,占比近半;北方城市2个、福州、长沙、武汉、重庆等城市表现出色。

2021年2月,上海以土地成交118万平方米位居全国榜首,北京、长沙分别以99万平方米和97万平方米成为第二、第三名。本月TOP20中仅上海成交面积过百万平方米,哈尔滨、石家庄、天津等北方城市土地成交仅30万平方米左右。

从TOP20城市分布来看,一线城市中,深圳未在列,长沙、南京、武汉、杭州等新一线城市地市活跃,排名均靠前。

受春节假期影响,厦门、合肥、北海、西宁、兰州、三亚、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等多个城市2月份土地0成交。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土地 万科 房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