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227万股民注意了!56家公司拉响退市警报,警惕资金“炒差”

2021-03-08 22:48:07

每经AI快讯,据第一财经记者统计,在新的“优胜劣汰”市场生态下,今年1月1日~3月8日,标题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相关公告已达88条,涉及56家上市公司、超227万名股东。其中,有10家公司同时触发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净资产为负两大指标。“炒小炒差”的风格在抱团瓦解之际体现得尤为明显。Wind数据显示,2月18日至今涨幅居前的20只股,有9家企业的去年前三季度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录得亏损。邦讯技术、仁东控股、济民制药是市场内仅有的3只翻倍股。其中,邦讯技术、仁东控股2020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亏损5051万元、3757万元;济民制药盈利4237万元。需要指出的是,股价涨幅超150%的“妖股”邦讯技术已触发多个退市风险指标,公司现状难言乐观。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壳资源”在A股仍有一定的价值认同基础,“保壳”的动力将对退市新规的实践造成阻力,退市新规的顺利运转需要理性市场的驱动。对于已经触发多个退市风险指标,抑或是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企业,投资者不应盲目跟风炒作。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