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会快讯

每经网首页 > 两会快讯 > 正文

每经记者两会现场提问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提振消费还有哪些举措?

2021-03-08 18:08:55

3月8日,两会“部长通道”再次开启。在“部长通道”开启期间,《每日经济新闻》首席记者李彪向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提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稳定和扩大消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请问您对今年我国消费的表现有什么样的预期?在提振消费、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方面还会有哪些举措?

对此,王文涛回应表示,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3.9%至39.2万亿元。随着国家对疫情控制持续向好、经济复苏持续向好、一系列对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对今年消费总的判断是呈现恢复性快速增长。要升级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创新消费平台,促使消费“下沉”;健全消费网络,改善消费环境;农村消费是个大市场,电商要全覆盖。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8日,两会“部长通道”再次开启。在“部长通道”开启期间,《每日经济新闻》首席记者李彪向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提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稳定和扩大消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请问您对今年我国消费的表现有什么样的预期?在提振消费、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方面还会有哪些举措? 对此,王文涛回应表示,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3.9%至39.2万亿元。随着国家对疫情控制持续向好、经济复苏持续向好、一系列对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对今年消费总的判断是呈现恢复性快速增长。要升级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创新消费平台,促使消费“下沉”;健全消费网络,改善消费环境;农村消费是个大市场,电商要全覆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