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未来商业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未来商业 > 正文

Z世代崛起、新品牌潮涌 “美好生活2021中国消费者品牌榜”评选投票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8 15:39:48

◎“美好生活2021中国消费者品牌榜”评选正式启动。在260余家候选企业中,选出您心中的美好生活品牌吧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文多    

Image.thumb_head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当代商业社会进化的动力源。

值此315之际,3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独立咨询机构商道纵横、贝壳研究院提供数据支持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美好生活2021中国消费者品牌榜”评选正式启动。

重磅新增“Z世代新消费”子榜单

这是每日经济新闻连续第三年发起推出的315消费权威榜单。

历经2020年疫情磨砺,传统消费数字化速度明显加快,在线消费异军突起,在线购物、在线教育、直播带货等互联网服务发展迅速,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2020年,以泡泡玛特为代表的新消费张力大开,泡泡玛特上市当天市值即超过1000亿港元,开启了新消费风起云涌的黄金时代。

这背后,不仅是产业数字化、消费升级和消费分级创造的新需求,Z世代也正在成为新一代消费担当。

面对95后群体的强势崛起,只有能够真正读懂他们的消费逻辑,懂得如何“讨好”这一代年轻人,未来的商业才能成功。

在此背景下,“美好生活2021中国消费者品牌榜”今年新增重点榜单——Z世代新消费,涵盖新文化、新平台、未来商业等诸多领域,聚焦消费新局之下,Z世代新消费等新型消费趋势变化,并将重磅出品相关消费趋势报告,通过网络传播热度指数、专业评审团专业打分、企业社会责任评分等多维度指标评估,推选既受消费者青睐,同时社会责任表现亮眼的美好品牌。

另一方面,在居住产品百花齐放的今天,房企怎样出招才能一击命中Z世代购房者的灵魂?什么样户型、交通、配套设施才更受到90、00后一代的青睐?为了探究这样自由奔放人群的居住消费习惯,在今年的Z世代新消费榜单中,每日经济新闻联合贝壳研究院,共同推出了“Z世代购房偏好榜”,通过全国100楼盘的购房大数据和海量C端调查样本,勾勒出了最为鲜明的Z世代购房偏好。

与此同时,在技术革新、行业转型、消费升级、汽车产品不断多元化、消费者圈层更趋年轻化的当下,车企该如何应对才能迎合潮流赢得更多用户和口碑?又有哪些车型会更受“Z世代”消费者偏爱?作为消费者,又该如何在浩繁的商品信息中火眼识珠?Z世代新出行榜单,旨在探究90后、00后一代的出行习惯和变化,了解新生代的出行新理念。

不仅于此,每日经济新闻及NBD汽车研究院结合各车企近年来的品牌和产品表现以及消费者口碑,综合评价推选出“美好生活2021中国消费者品牌榜(汽车)”,榜单涵盖年度消费诚信企业、年度消费者信赖品牌、年度消费者喜爱车型、年度消费者期待车型共四大类近20个奖项,用大数据揭示产品安全背后的真相,携手行业企业共同打造中国消费诚信企业的社会承诺,为促进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做出贡献。

四大专业维度打造权威榜单

当然,今年榜单的整体亮点,除了新增Z世代的消费观,我们今年还会持续重点推选最受大众关注的在线购物、在线教育、本地生活、医疗保健等行业的美好品牌,并保持对智能手机、化妆品、日用百货等常规行业相关品牌在消费市场的品牌力的关注。

经每经智库与专家评审团初步筛选,现已从参选企业中选出260余家候选企业,开放大众投票。

由于新品牌的潮涌,今年入围品牌数相比往年增长约50%。榜单评选将综合品牌⾏业影响⼒⼤众投票⾏业专家评分企业社会责任评分四个维度,由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独立咨询机构商道纵横、贝壳研究院提供专业数据支持,对品牌进⾏综合排名。最终榜单将于3月15日当天重磅揭晓。

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是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设立的科学研究机构,历史存量数据超千亿条,每日实时新增数据超1.5亿条。与清华大学联合推出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是指在从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论坛等互联网平台采集海量信息的基础上,提取与指定事件、人物、品牌、地域等相关的信息,并对所提取的信息进行标准化计算后得出的指数。本次榜单提取入围品牌相关的信息,依据热度指数算法来进行标准化的计算,为品牌作出“行业影响力”方向的打分,占整体分数权重20%。

商道纵横是中国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CSR)领域的独立咨询机构,专注于企业社会责任(CSR)、可持续发展(SD)与责任投资(ESG)的咨询服务。凭借十几年来积累的CSR前沿知识和实践经验,汇聚CSR领域专家和先锋实践者,将担任本次榜单评选“企业社会责任”方向的专业评委,分数权重占比30%。

我们同时邀请到数十位各专业领域资深行业专家,以他们的专业视角,分领域从市场、品牌、战略等多角度为入围品牌进行专业度综合打分,权重占比20%。

而作为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品牌的投票代表着最高发言权,将占到我们整体分数权重的30%。大众投票期间,通过微博,带话题词#美好生活2021中国消费者品牌榜#发表您对美好生活理解的原创观点+一句话表白一个您投票的美好品牌,我们还会持续5天(3月8日-12日),每天抽取20位“美好生活品牌代言人”送出神秘大礼!

快来为你心目中的美好品牌打Call吧!


点击此处

进入投票地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好生活2021中国消费者品牌榜 美好生活 消费者品牌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