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全国人大代表谭琳:建议公安机关进行反家暴专项统计;报告:去年女性健康支出比男性高63%;河南西峡县发生3.0级地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7 20:00:2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全国人大代表谭琳:建议公安机关进行反家暴专项统计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建议, 由公安机关设置反家暴工作专项统计。“实践证明,对家庭暴力进行专项统计,便于全面了解反家庭暴力法的落实情况,为顶层设计提供依据。同时,也有助于加强 基层执法人员对反家暴工作的重视,有利于督促基层执法人员规范性执法。” (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安信策略:短期市场有望企稳 显著反弹行情的条件尚在孕育

每经AI快讯,3月7日,安信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预计短期市场有望企稳,但产生显著反弹行情的条件目前尚在孕育中,我们预计更强的反弹动力需要等一季报预期升温等条件配合,短期市场大概率以交易性机会为主。未来一个阶段,我们判断A股依然处于重心下移阶段,处于长牛中的调整期,整体操作策略应该战略上以防御为主,战术上把握反弹,而且要利用反弹调整仓位和结构。

3丨报告:2020年女性健康总体支出比男性高63%

每经AI快讯,阿里健康根据天猫医药平台数据情况,发布《女性健康消费数据报告》,数据显示,近年来女性健康消费支出逐年增加,平均每年同比递增20%,其中2019年女性健康总体支出比男性高38%,2020年双方差距进一步拉大至63%,可以看出,女性已成为健康消费的绝对主力。(中证报)

4丨河南南阳市西峡县发生3.0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07日19时13分在河南南阳市西峡县(北纬33.42度,东经111.28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5丨 全日本私立幼儿园联合会数亿日元使用不明 前会长涉嫌伪造银行账户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7日,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独家报道,全日本私立幼儿园联合会出现数亿日元使用不明的问题,前会长香川敬涉嫌伪造银行账户。日本放送协会调查发现,为了防止在审计过程中,资金使用不明的情况被发现,已于去年辞职的前会长香川敬等人伪造了多个银行账户的存折,夸大了用于国际交流、灾害对策等各项基金的实际余额。(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