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盘调整到位了吗?——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7 18:22:47

春节之后已经近三周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的明显调整,基金市场也逐渐冷却。那么这波调整究竟何时结束,上证指数回到3500点,到底跌到位了吗?且听达哥为大家分析。

Upload_161511246921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本周,A股市场行情反复拉锯,大盘几乎是陷入涨一天、跌一天、又涨一天的格局之中。而上证指数,也回到3500点一线。周期股维持调整,小盘股、题材股炒作继续升温。

春节之后已经近三周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的明显调整,基金市场也逐渐冷却。那么这波调整究竟何时结束,上证指数回到3500点,到底跌到位了吗?

牛博士:达哥,你好,三月行情在震荡中开局,抱团股依旧没有止跌迹象,你怎么看近期的市场表现?

道达:本周的行情,和上周又有明显的不同。上周就是直接杀估值,前期高估值的抱团股迅速大幅回落,扑灭了前期高涨的市场情绪。抱团股,不论是白酒还是医药,或者是新能源,全线大跌,而各种低估值的周期股轮番炒作。

而本周,抱团股也有些分化,白酒股在调整中有些反弹,跌势有所趋缓。但新能源板块的杀跌依旧惨烈,去年风光一时的光伏板块,隆基股份算跌得少的,通威股份却跌了20%,机构出货很明显。

我认为,抱团股虽然跌幅不小,但要想止跌反攻,还需要耐心等待。

市场热点方面,碳中和这个题材是近期主角,环保、煤炭、电力、钢铁等,都是轮番炒作。而这些领域,都是去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机构关注的品种。

另外,去年出现过“杀猪盘”的几只个股,比如仁东控股、济民制药等,由于股价几乎已经跌透了,近期成为游资青睐的对象。

总体而言,市场发生的重要变化,我们还是不能忽视,机构重点驻扎的大市值公司,仍将处于阶段性调整之中;小盘股及没有机构参与的品种,还将有发挥的空间。

但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参与小盘股的过程中,还是要对公司质地有所了解,需要大家有更多的研究。

牛博士:现在进入全国两会时间,消息面因素也比较多,一般这个时候都是维护市场稳定的行情,你怎么看?

道达:一般这个时候,各种声音会比较多,大家心情也比较浮躁,所以我更愿意静下心来,多看一些公司的基本面,听一些真正的高手的观点,看看同样是遇到这样的市场,他们是如何应对的。

周末,看了一些基金经理的访谈,现在一种声音是,面对这种波动,大家还是更愿意以一种长期持股的心态来应对,只要你持有的是真正最优质的上市公司,只要公司基本面没有出问题,只要商业模式没有发生转变,那么就去承受这样的波动。

周末的消息面,关注度较高的是美股。3月6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肺炎救助法案,这对美国经济而言,看上去更像是一根救命稻草。

而美国股市,此前因为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突破1.6%,导致美股岌岌可危。但由于刺激经济方案的获批,美股迎来大逆转,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涨。

如果美国继续大“放水”,中国货币收紧的预期可能会延后,至少也会继续维持稳定,这对A股也是好事。下周三,中国将公布2月CPI数据,这一点的关注度会比较高。

牛博士:对于下周的行情,你怎么看?大家现在很关心,到底市场跌到位了吗?

道达:如果单纯从指数点位来说,我认为3500点一线,多空双方会有比较激烈的争夺。沪指如果再往下跌,3412点附近就是半年线,如果这条均线都守不住的话,那么上半年可能就要彻底休息了。

抱团股方面,贵州茅台已经跌到2000元附近。之前很多人说,如果贵州茅台跌到2000元就一定会买。现在真的跌到了这个价了,我敢说,很多人还是不敢买。这个就是趋势决定的,同样的价格,不同的趋势,大家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对抱团股而言,即便是股价跌到位了,但趋势要重新转强,我认为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重新修复情绪。指数同样如此,后市下跌空间可能不会有多大,但继续震荡可能在所难免。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调整 道达 对话 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