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转4派18元!这家医疗公司刚上市就送股东“大礼包”,拿出去年6成利润分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7 15:13:08

每经编辑 胡玲

上市半年多,拱东医疗(605369)就慷慨给出“10转4派18元”高送转分红方案。

丨去年6成利润拿来分红

3月7日午后,拱东医疗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30亿元,同比增长50.03%;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98.86%。基本每股收益3.48元。

年报显示,拱东医疗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0元(含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8000万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44亿元(含税),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63.75%,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每10股转增4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8000万股,本次转股后,公司的总股本为1.12亿股

如在本利润分配预案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丨去年9月在A股上市

2020年9月16日,拱东医疗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不存在老股转让的情形。此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的股票数量为2000万股。

发行价格为31.65元/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募集资金净额约为5.78亿元。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发行后每股净资产为12.29元。发行后每股收益为1.38元/股。

拱东医疗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一次性医用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可分为真空采血系统、实验检测类耗材、体液采集类耗材、医用护理类耗材和药品包装材料等类型,产品广泛应用于临床诊断和护理、科研检测、药品包装等领域。

截至周五收盘,拱东医疗涨4.28%,股价报67.3元,最新总市值为53.84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1日,拱东医疗股东户数为11691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司公告、wind、东方财富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