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会快讯

每经网首页 > 两会快讯 > 正文

蒋胜男:35岁正是做事业的黄金年华, 35岁就业门槛应打破

2021-03-07 13:59:13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二级编剧 蒋胜男:“35岁危机”是一种企业招聘的不合理限制。35岁正好是一个人做事业最好的黄金年华。一个人二十四五岁从学校毕业,到35岁正处于年富力强时。经过几年打磨,他们在工作业务和人情世故上都处于成熟阶段。同时,35岁正处在一个艰难的人生阶段,上有老下有小。可能小孩正好出生或上幼儿园、小学,亟需用钱;家里老人也已退休,不太可能再从人脉资源上为他们提供帮助,这是35岁群体工作最卖力时。事实上,很多人做出事业来都是在35岁以后的事情。若仅用一条年龄限制就把他们排除在外,这很不公平,不应该有这种歧视。最重要的是看人的能力和认真工作的态度。(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