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蒋胜男:35岁正是做事业的黄金年华, 35岁就业门槛应打破;专家警告全球食品价格上涨或威胁弱势群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7 14:01:0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蒋胜男:35岁正是做事业的黄金年华, 35岁就业门槛应打破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二级编剧 蒋胜男:“35岁危机”是一种企业招聘的不合理限制。35岁正好是一个人做事业最好的黄金年华。一个人二十四五岁从学校毕业,到35岁正处于年富力强时。经过几年打磨,他们在工作业务和人情世故上都处于成熟阶段。同时,35岁正处在一个艰难的人生阶段,上有老下有小。可能小孩正好出生或上幼儿园、小学,亟需用钱;家里老人也已退休,不太可能再从人脉资源上为他们提供帮助,这是35岁群体工作最卖力时。事实上,很多人做出事业来都是在35岁以后的事情。若仅用一条年龄限制就把他们排除在外,这很不公平,不应该有这种歧视。最重要的是看人的能力和认真工作的态度。(人民日报客户端)

2丨整点投资丨北上资金连续7周买入25股,科博达获加仓幅度最大

每经AI快讯,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47股。分行业来看,计算机、公用事业行业个股较多,均有13只。25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科博达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6.03%;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侨银股份、八方股份、中国外运、宏发股份等。(证券时报•数据宝)

3丨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建议青少年体育入法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表示,我国青少年中,“小胖墩”、近视眼患者高居世界首位,青少年脊柱侧弯高发等问题亟待解决。建议青少年体育入法,在青少年教育阶段“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各级政府、体育教育等行政主管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学校、社会、家长都有让青少年动起来的责任。中国青少年体育的问题,需要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通过立法和执法,来确保我国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央视新闻)

4丨专家警告全球食品价格上涨或威胁弱势群体

每经AI快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市场分析人士雪莉·穆斯塔法日前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国际食品价格近期上涨有可能加剧由新冠疫情引起的经济困难,特别是对弱势群体和已遭受粮食危机和饥饿的人而言。对于未来全球食品价格走势,穆斯塔法表示,就谷物而言,粮农组织对2021年南半球小麦和玉米产量早期展望乐观。但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因素都将影响未来食品价格,包括需求趋势、政策、汇率变动和原油价格走势等。 粮农组织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9个月上涨,其中食糖和植物油价格涨幅最大。(新华社)

5丨印度一乘客殴打空乘还欲闯驾驶舱,导致航班紧急迫降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7日报道,保加利亚官员6日宣称,一架由法国巴黎飞往印度新德里的法国航班在5日下午紧急迫降,原因是受到乘客干扰。
据报道,一名印度乘客在飞机起飞后,与其他乘客发生争执,还殴打空乘,并撞击飞机舱门,试图闯入驾驶舱。这名乘客的一系列攻击行为促使机长紧急迫降,降落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目前,这名乘客已被逮捕,他将面临危害航空安全的指控,如果定罪,或面临最高10年监禁。据了解,迫降的法国航班现已恢复航行。(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