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全国政协委员沈南鹏:做多中国,是国内外投资同行的共识;全国政协委员周玉梅:希望更多优秀学子报考集成电路专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7 09:57:4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全国政协委员、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做多中国,是国内外投资同行的共识

全国政协委员、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回答如何看待创业和当下的创业环境时表示,过去的一段时间,我跟许多国内外的投资同行交流,大家有一个强烈的共识,那就是“做多”中国。确实在2020年,中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经济有正增长的经济大国。中国有完善的创业体系,有巨大的市场,同时有勤奋的大众,这个让全球的投资人印象深刻。各地政府都在推出孵化器和引导基金,也有相应的鼓励政策,鼓励高科技企业,这让年轻人今天的创业更加容易。2019年中国推出了科创板,让一批优秀的科创企业,能够更早的进入资本市场,也能够让普通的老百姓共同来分享新经济发展的红利。总书记说过,用恒心办恒业,所以我们也会长期在这块热土上投资,支持创新创业。

2丨整点投资 | 去年近300只股票业绩扭亏为盈,机械行业高景气

3月5日晚间,汤臣倍健公布年报数据,2020年公司实现盈利15.24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盈利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公布业绩且扭亏的还有华软科技、*ST奋达、汉威科技等。

统计发现,2020年度近300只股票业绩有望扭亏为盈。这其中既有芯片产业龙头沪硅产业,还有新能源车龙头长安汽车、体检龙头美年健康、种业龙头隆平高科等。

分行业来看,机械设备、传媒、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化工等六大行业入围股数量均超过20只。机械设备行业入围股数量41只最多,这也侧面反映出机械行业的高景气。(证券时报)

3丨全国政协委员周勇: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定支持者和主动参与者越来越多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举行了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勇表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们仅用了十多天,就完成建设了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之后又第一时间向埃及项目派出了工作组和医疗组,目前项目有8000多名中埃员工,共同防疫、生产两不误,一座未来之城正在沙漠中拔地而起。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埃及女工程师玛丽,她的母亲在40年前曾到中国深造,也是埃及最早一批学习汉语的大学生,如今玛丽来到我们埃及公司工作,成为了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使者。正是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定支持者和主动参与者越来越多,也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央视新闻)

4丨全国政协委员周玉梅:希望更多优秀学子报考集成电路专业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举行了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周玉梅回答了如何解决芯片“卡脖子”的问题。周玉梅表示,集成电路是一个人才、资金、技术高度密集的产业,同时它也是一个按照摩尔定律快速迭代的产业,是一个全球化竞争的产业。集成电路是我们从业人员的长征路,在这条路上,科技工作者一直在跟时间赛跑,我们的芯片从无到有,从有到成,不断前进。集成电路产业对国家至关重要,关乎现在,影响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目光关注集成电路产业,有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到集成电路产业。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去年已经提升为一级学科,我们希望更多优秀学子报考集成电路专业。我们相信在“卡脖子”问题下大力气,一定会有更大突破!(央视新闻)

5丨手语“唱”国歌首次规范!两项语言文字规范正式实施

据央视新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和《通用规范汉字笔顺规范》两项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近日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首次以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为主体,规范应用国家通用手语“唱”国歌,切实解决了多年来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在奏唱国歌场合,规范、统一、严肃使用手语表达国歌的愿望。《通用规范汉字笔顺规范》将代替1997年国家语委发布的《现代汉语通用字笔顺规范》。本规范是服务和满足语言生活对语言文字规范标准需求的一项基础性规范,将为社会通用层面的汉字教学与研究、信息处理、排序检索、辞书编纂等提供重要依据。

6丨各国议会联盟:全球女性议员占比创下“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各国议会联盟日前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表示,2020年,女性在全球议员中所占的比例超过了25%,创下历史新高,但距离实现性别平等的目标仍然存在相当的距离。(中国新闻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