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各种茅集体重挫,昔日跌停“绞肉机”却暴涨100%

2021-03-07 08:48:41

每经AI快讯,过了个春节,市场风云突变,尤其是节前猛涨的基金重仓的白马股,以茅台为首,节后一再重挫。在统计的概念板块中,跌幅居首的基本都是机构重仓概念,首当其冲。基金重仓的219只股票,牛年以来平均跌幅超10%,市值蒸发达5万亿。通策医疗暴跌38.83%,接近40%。基金前20大重仓股,牛年以来平均跌超18%,20只股票市值缩水超2.5万亿,其中茅台股价暴跌20.8%,市值跌去约6800亿元。

与各类茅暴跌形成对比,实际有80%个股牛年以来上涨,更有3只股价翻倍。从概念股来看,以前不受市场待见的低价股、借壳股、小市值股,反倒在牛年以来有所回升。ST板块牛年以来都涨了12%多。

个股方面,更是此前的绩差股、崩盘庄股,突然“咸鱼翻身”。邦讯技术狂涨158%,去年崩盘的庄股仁东控股、济民制药居然也翻倍了,还有30多只个股涨幅超50%。邦讯技术在牛年春节之前一路狂跌不止,走势突然咸鱼翻身、发生逆转。(中国基金报)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