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极简版!一张思维导图看清“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你好,李焕英》票房跃居中国影史第2位,目前仅次于《战狼2》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21:57:5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极简版!一张思维导图看清“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

据央视新闻,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未来五年,我国要实现哪些目标?有哪些任务?一张思维导图带你了解。

2丨整点投资|揭秘本周聪明钱:钴业龙头“越跌越买” 白酒股抛售未停

每经讯,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169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320只,显示出市场热度略有回升,不过仍然相当冷清。

与上周一样,本周获得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的个股以周期股为主。上周大跌但仍被净主动买入的华友钴业本周继续迎来更为强力的买入,金额超过16亿元居首,考虑到其本周下跌超过18%,显然资金低位承接的力度较大。此外,本周继续暴涨35%的低价钢铁股包钢股份也被净主动买入超过16亿元。不过,整体被净买入较多板块仍然是银行股,共有4只银行股入围前十,与本周银行股护盘的动作相匹配。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本周国际金价持续下跌,因此紫金矿业也被净主动卖出近24亿元居首。因“颗粒硅传闻”本周重挫超过20%的通威股份被净主动卖出超过16亿元。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白酒股的抛售潮仍未结束,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也被净主动卖出超过10亿元。

3丨李克强:广西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未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实施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强调,要继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激励企业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做强工业特别是制造业基础,推动产业升级,壮大经济新动能,带动更多就业。更好释放内需潜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广西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未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实施,发挥好北部湾等区位优势,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沿海沿边开放水平,扩大和深化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4丨《你好,李焕英》票房跃居中国影史第2位,目前仅次于《战狼2》

3月6日,根据猫眼数据显示,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已突破50.4亿元,成功超过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50.36亿元的票房,位居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2位,目前仅次于《战狼2》约56.94亿元的票房。此外,《你好,李焕英》也创下了中国影史票房最快破50亿的纪录。

5丨飞往保加利亚首都的法航航班上一乘客袭击乘务员 降落后已被逮捕

据央视新闻援引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在一架飞往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法国航空航班上,一名印度籍男性乘客袭击了一名乘务员,随后袭击者还试图冲进驾驶舱。飞机在索非亚降落后,这名行为极端的乘客被保加利亚警方逮捕并羁押,他将被送至当地检察院接受进一步讯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