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陈薇、钟南山团队均已部署新型疫苗研发;教体局“号召学生捐压岁钱”后,道歉了;中央气象台:北方多地再度出现大风降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16:57:3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陈薇、钟南山团队均已部署新型疫苗研发

每经AI快讯,近日,在两会期间获悉,陈薇院士团队、钟南山院士团队均已分别部署新型新冠疫苗的研发工作。(科技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低估值的碳中和概念股出炉 机构抢筹龙头超10亿

每经AI快讯,碳中和个股中共有69只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估值处在历史低位,其中18只个股市值超过200亿元,属于低估值的白马股,包括联美控股、中国核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板块上市公司。从本周表现来看,低估值碳中和概念股均有不同幅度上涨,深圳能源本周出现两个涨停板,累计上涨22.22%,联美控股、太阳能、华能国际本周涨幅居于前列,分别上涨8.58%、6.98%、5.46%。资金流向方面,深圳能源、深圳燃气获北上资金持续4日净流入,联美控股、太阳能获北上资金持续2日净流入。近一周低估值碳中和概念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机构资金净流入,长江电力净流入额居首,机构资金近一周净流入10.58亿元。(数据宝)

3丨教体局“号召学生捐压岁钱”后,道歉了

近日,河南省林州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林州慈善总会号召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捐压岁钱。3月5日,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林州市教育体局联合林州慈善总会下发《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爱心压岁钱捐赠活动的通知》,未经严格审批,内容不妥,决定停止该活动。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对开展的此项不适活动,公开向社会道歉。

4丨中央气象台:北方多地再度出现大风降温 局地将降8℃以上

据央视新闻,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这两天,北方多地再度出现大风降温,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气温下降了14~24℃。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今天,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大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北部等地也将有4~6℃的降温,局地将达8℃以上;黄淮、江淮、江汉等地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提醒大家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防风保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