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你好,李焕英》总票房突破50亿;本周98家公司遭股东减持,这几家居前;缅甸若开邦一工程车遭恐怖组织袭击致3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14:00:0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邓向阳:建议建设“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3月5日下午在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提出建议,吸收借鉴“青吴嘉”示范区和上海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模式,在皖苏浙三省交界处以及上海在宣城的光明集团绿色发展基地,建设“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制定专项支持政策,打造真正覆盖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强劲活跃增长极。

邓向阳介绍说,安徽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坚持“点”上突破、“面”上协同、“块”上联动,正在从“全面参与”走向“深度融合”,正在向“一体化、高质量”奋勇前进。(上证报)

2丨整点投资丨本周98家公司遭股东减持,这几家公司被减持最多

每经AI快讯,本周A股共有26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共增持6.31亿股。98家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共减持6.22亿股。

从增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增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奥马电器、吉宏股份、证通电子,增持比例分别为5.12%、5.09%、2.3%。

从减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减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矩子科技、中农立华、晶晨股份,减持比例分别为6.38%、4.02%、3.89%。

从行业上来看,发布增持公告数量最多的行业是综合,发布减持公告数量最多的行业是电气设备。

3丨《你好,李焕英》总票房突破50亿元,暂居中国影史第三

每经AI快讯,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电影《你好,李焕英》总票房突破50亿元,为中国影史上第三部票房破50亿的电影。

4丨缅甸若开邦一工程车遭恐怖组织袭击致3人死亡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5日13时许,缅甸若开邦孟都县一辆正在建造边界围栏的工程车遭遇恐怖组织袭击,导致一名军官和两名工人死亡。据孟都县管理委员会主席吴梭昂表示,两名遇袭身亡的工人的年龄分别为17岁和18岁。据了解,实施此次袭击的是一支被称为罗兴亚救世军(ARSA)的恐怖组织,事发地点所在路段经常遭受这支恐怖组织袭击。出于恐惧,很多当地民众很少从这条路通过。(央视新闻)

5丨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327例,累计确诊超1119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6日8时,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327例,累计确诊11192088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累计死亡157656例;累计治愈出院10854128例;现存确诊病例180304例。 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3月5日,印度全国已累计进行了超过2.2亿份新冠病毒样本检测,5日当天共检测病毒样本超过75万份。(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