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招商积余迎重组上市以来最大人事调整:许永军辞任所有职务,聂黎明接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23:16:43

内部组织架构调整完毕释放出的信号。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5日晚间,招商积余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许永军的辞职报告。

许永军因工作安排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下设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同时,选举聂黎明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为自当选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

许永军辞任,聂黎明接任,可谓招商积余2019年12月16日在深交所重组(中航善达、招商物业重组)更名上市以来最大一次人事变动,也被业内分析为是其重组上市后内部组织架构调整完毕释放出的信号。

做出这样的判断也是有据可依的。去年3月,聂黎明在业绩会上曾公开表示,招商积余马上会启动组织架构的大调整,对于招商积余总部、原中航物业总部和招商物业总部将进行大的改革和调整。

在许永军辞任董事长之前,招商积余紧锣密鼓地完成了诸如总经理、副总经理等级别的高管调整。

招商局集团先是在1月初发出了一则《公开招聘招商积余总经理》的公告,随后1月25日早间便发布公告称,石正林申请辞去招商积余董事、总经理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且辞职后不再担任招商积余任何职务。

石正林辞任后,曾任招商局物流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局漳州总经理助理的陈海照接替了他的职位,担任总经理职务。

陈海照上任一周后,便提名赵肖担任招商积余副总经理职务,彼时公告显示,赵肖任招商积余副总经理、物业BG常务副总经理,曾任中航物业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总经理。

实际上,在重组上市后,招商积余便一面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一面进行收并购。

去年年底,招商局下属全资公司中外运航运(控股)有限公司,建议招商积余考虑收购创毅控股53.51%股份,后者是香港公屋第一大物管服务供应商、住宅第三大物管服务供应商,2018年在港交所上市。这一收并购动作被解读为招商积余拓展香港市场增厚业绩的主要动作。

不过3月2日晚,招商积余公告宣布放弃这次项目收购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招商 重组 董事长 人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