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世界500强友邦人寿保险落户成都锦江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16:51:10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锦江区是成都最具人气商气的中央商业商务区,也是成都文化底蕴最深、商业氛围最浓、外商聚集最多、生活品质最优的核心城区。站在成都大城崛起的时代风口,锦江区迎来了更好发展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锦江区投资促进局提供

11个重大项目现场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24亿元,三个百亿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发布……3月4日,成都市锦江区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次活动作为成都市2021年“共筑新格局、共建经济圈”系列投资促进活动的开年重头戏之一,在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锦江区投资促进局承办。友邦人寿保险、国华人寿等40家企业代表现场参与或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锦江区是成都最具人气商气的中央商业商务区,也是成都文化底蕴最深、商业氛围最浓、外商聚集最多、生活品质最优的核心城区。站在成都大城崛起的时代风口,锦江区迎来了更好发展机遇。

1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24亿元

图片来源:成都市锦江区提供

春潮澎湃启新程,扬帆奋进正当时。

大会现场,参会领导和嘉宾们共同见证了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国华人寿一站式健康生态文旅项目、作业帮西部运营管理中心、上海壹佰米科技叮咚买菜西南区域总部、银河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等1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24亿元。

据介绍,世界500强友邦保险首次落地成都,且系其在获批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后设立的第一个机构。

作业帮、叮咚买菜、达内科技3家独角兽企业同时入驻锦江,高能级项目的密集落地,折射出的是锦江区近年来坚持创新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锦江区全力应对风险挑战,实现经济强势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18年在西部地区率先突破“双千亿”,“十三五”经济总量较“十二五”末跨越4个百亿台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17年位居全市第一,首店数量全市第一,累计落地世界500强137家。

2020年锦江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和“六个实施方案”,实现总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为,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4小时,“仅跑一次”改革入选“中国改革十大年度案例”,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年引进高能级项目166个,其中高能级500强企业27家,50亿元以上项目2个,30-50亿元项目2个,产业化项目实际到位内资204.11亿元,14个结算型总部、35家头部企业落地,新增外商投资企业103家,同比增长98%,区域投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入选“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单”。

构建“1+3+3”现代产业体系 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都市经济活力区

图片来源:成都市锦江区提供

走进“十四五”,锦江区进行了新一轮谋篇布局——加快构建“1+3+3”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都市经济活力区。

锦江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在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全力建设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为广大企业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和成长空间。

据介绍,锦江区将加快构建“一核两轴三带三区”集约高效空间功能布局,以春熙国际时尚消费中心为动力极核,以东大街和锦秀绿道都市文旅为发展动力轴,以锦江、沙河、环城三条生态基带为发展动力带,以春熙路时尚活力区、锦江新兴传媒功能区和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为支撑,不断提高空间组织效率,加快重塑区域产业经济地理。

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一批应用场景,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促进新经济产业加速成势。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新兴金融、数字传媒三大主导产业,全面提升锦江产业显示度和竞争力。加快培育都市工业、都市文旅、都市医养三大特色产业,提升产业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水平,持续提高区域经济发展质效。

为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对产业体系形成有力支撑,锦江区将出台“1+3+3”产业政策、人才政策、金融政策,以及人工智能政策等让企业可及可感的系列专项政策,并全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四最”办事流程,努力为每个投资锦江、扎根锦江的企业提供最大便利和支持。

发布三个2021年重大工程和三个百亿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

图片来源:成都市锦江区提供

站在新起点,锦江区还发布了春熙路商圈提质工程、东大街焕新工程、三圣花乡转型工程三个2021年重大工程,发布了天府茂业城、四圣祠国际医美城、白鹭湾新经济小镇三个百亿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受到了到会企业的关注。

据悉,春熙路商圈提级工程是以春熙路商圈为增长动力核,融入“十二月市”主题,提升品质、提升功能、提升效益,精心打造潮购、潮游、潮玩、潮享四条场景消费专线,带动相连相邻子街巷连片改造升级,加快建成国际时尚消费中心动力极核。

东大街焕新工程则是以东大街为产业发展轴,以国际商业商贸为主业,串联春熙路商圈、攀成钢商圈、东村商圈、交子公园商圈四大商圈,沿线打造盐市口总部商务活力区、天仙桥滨水公园、一环路市井公园、二环路高线公园、绿地468高空公园五个公园节点,沿街植入户外消费场景,实现空间拓新、生态更新、模式创新,加快建成成都中心城区东进门户。

三圣花乡转型工程将以“五朵金花”为生态价值转化主阵地,以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为切入点,着眼都市田园乡愁定位,以生态价值转化模式推动区域转型升级,转型形态、提升业态、彰显生态、突出文态,加快建设具有都市田园风格的公园城市典范。

三个百亿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方面,天府茂业城位于成都最核心商圈版块,项目总建面约52万平方米,由两大商业地块与三栋塔楼构成,汇集商业Mall、商业步行街、高端行馆以及国际七星酒店,围绕游、购、娱、艺,全面打造面向新生代的复合型文化都心。

四圣祠国际医美城是以四圣祠北街至太古里颜值经济产业大道为轴线,以国际医美共享诊疗公园、颜值国际消费度假公园、美学文旅会议度假公园为引擎,依托区域内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体系保障,联动互补协同发展,打造中国西部国际高端医美聚集地和颜值经济会客厅。

白鹭湾新经济小镇是成都绕城以内唯一一块两千余亩连片的璞玉之地,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约3650亩,将进行统一规划、分块开发,以产业互联网为主导产业,打造高品质、低密度、园林式专属总部聚落,配以全龄友好式生活片区,打造汇聚名企、人才聚集的未来城市中心。

“通过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锦江区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表达出与企业家朋友们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的强烈意愿。”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挖投资潜能,持续发布城市投资机会清单,在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与广大企业开展合作,为锦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