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总裁李世平:强化需求侧管理,推动建筑行业用钢量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14:37:51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梁枭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总裁、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将重点关注“碳达峰”“碳中和”话题。钢铁行业是各地落实碳达峰及降碳的重要领域,钢铁业绿色低碳发展对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

李世平表示,2020年,中国粗钢产量达到10.53亿吨,占全球粗钢产量的比重达到56.5%,再创新高,而粗钢产量的快速增长也导致碳排放总量仍然在持续升高。因此,他建议强化需求侧管理,推动建筑行业用钢量提升。应从推动绿色布局、优化用能及流程结构、节能及提升能效、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应用突破性低碳冶炼技术和注重需求侧改革这六个方面进行调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世平 宝武集团 中南钢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