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东风乘用车调整领导班子:丁绍斌兼任东风乘用车党委书记 挑战12万辆年销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09:04:31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3月4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东风公司党委对其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丁绍斌兼任党委书记一职;刘洪不再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职务,在东风乘用车公司从事专项工作,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规定办理。

“东风乘用车公司此次干部调整是东风公司党委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公司战略,立足东风乘用车长期发展,经过认真研究做出的慎重决定。”东风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表示,2021年,东风乘用车公司必须达成12万辆销量目标,必须建设支撑2022年达成20万辆目标的体系能力,必须全方位降成本。

丁绍斌表示:“将在东风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拥抱客户,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坚决把东风乘用车事业攻坚战打赢打好,2021年必须突破12万辆。”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东风风神销量超7万辆,同比下滑9.2%。在此背景下,东风风神2021年冲刺12万辆销售目标将面临较大挑战。

不久前,东风乘用车公司召开的“决战12万辆”干部大会上,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强调,领导班子是狼性团队的关键,经营管理层要统一思想,强化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带领广大员工干部发挥最大合力;党建方面,要加大对领导干部的目标要求,从思想、行动、态度上着手,坚定信念,助力东风风神走出沼泽地。

据了解,提振旗下自主板块已成为东风公司“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工作目标。据东风公司创业板IPO招股说明书披露,东风公司正在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落实自主事业战略升级。

目前,东风公司正在打造高级模块化平台架构DSMA,将在东风自主品牌事业群各单位开展应用,有力支撑未来10~12年车型开发需求。据悉,未来,东风风神、风光、风行、启辰等自主品牌乘用车开发的新车型,都将以DSMA为基础平台进行开发,预计未来应用DSMA的整车总销量将超过百万辆。

东风公司认为,DSMA架构可实现平台模块覆盖率100%,平台成本降低20%~25%,车型开发周期缩短4~6个月,达到28个月的总体目标,将加快新车型推出速度,从而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