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罕见抱团创新!首批3只游戏ETF来了,25亿被动资金蜂拥进场扫货,头号重仓股应声大涨!更有养猪ETF接连登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16:17:26

鹏华中证畜牧养殖ETF、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和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5只ETF今日上市,受板块成分股涨跌影响,截至收盘,分别-1.11%、+1.69%、+1.4%、+1.3%和-0.6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在经历了昨日调整之后,今日市场全天震荡上行,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个股表现活跃,近2900只个股上涨,赚钱效应尚可。

今日,市场迎来5只ETF齐上市,分别为,鹏华中证畜牧养殖ETF、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和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受板块成分股涨跌影响,截至收盘,分别-1.11%、+1.69%、+1.4%、+1.3%和-0.63%。

鹏华中证畜牧养殖ETF

(交易代码:159867;场内简称:畜牧ETF)

畜牧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73亿份,截至2021年2月2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84%。

前十大重仓股中,牧原股份、海大集团占净值比超1.2%;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5只个股上涨和5只个股下跌,其中牧原股份、海大集团分别累计上涨了54.84%和28.68%,表现较好,而正邦科技、生物股份分别累计下跌了11.99%和10.76%。

畜牧ETF跟踪标的为中证畜牧养殖指数(指数代码为:930707),该指数以2011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2日,最新收盘报3812.5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5.6%。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畜牧养殖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涉及畜禽饲料、畜禽药物以及畜禽养殖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以反映畜牧养殖相关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畜牧ETF(159867)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畜牧养殖指数的ETF,不过目前跟踪同一指数的ETF还有国泰中证畜牧养殖ETF,将于3月8日上市。

3只ETF跟踪动漫游戏指数

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交易代码:159869;场内简称:游戏ETF)

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交易代码:516010;场内简称:游戏ETF)

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交易代码:516770;场内简称:游戏动漫)

华夏游戏ETF、国泰游戏ETF和华泰柏瑞游戏动漫,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分别为10亿份、8.48亿份和6.32亿份,截至2021年2月25日,华夏游戏ETF的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97%;截至2021年2月26日,华泰柏瑞游戏动漫的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7%;国泰游戏ETF暂未公布持仓情况。

前十大重仓股中,华夏游戏ETF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世纪华通和昆仑万维,占净值比超1%,而华泰柏瑞游戏动漫的单个重仓股占净值比则均不足1%,2只ETF的头号重仓股均为三七互娱;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2只ETF前十大重仓股中,仅有昆仑万维累计上涨了12.26%,其余9只个股全部出现下跌。

3只游戏ETF跟踪标的均为中证动漫游戏指数(指数代码为:930901),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4日,最新收盘报1620.3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11.97%。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动漫游戏指数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动画、漫画、游戏等相关细分娱乐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反映动漫游戏产业A股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上市的3只游戏ETF为首批上市跟踪中证动漫游戏指数的ETF,上市首日均实现开门红,而头号重仓股三七互娱今日大涨3.65%。

目前市场上与动漫游戏指数重仓股较为重叠的是中证传媒指数,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和世纪华通等同样是其前十大重仓股。

中证传媒指数从沪深A股广播与有线电视、出版、营销与广告、电影与娱乐、互联网信息服务、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行业中,选取总市值较大的50只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传媒领域代表性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目前有两只跟踪该指数的ETF。

银华中证沪港深500ETF

(交易代码:517000;场内简称:沪港深)

沪港深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14.83亿份,截至2021年2月2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88%%。

前十大重仓股中,腾讯控股占净值比最高,逾5%,其次是贵州茅台和美团,占净值比为1.68%和1.63%;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除中国平安A股下跌外,其余均实现上涨,其中,美团-W和腾讯控股涨幅靠前,分别累计上涨29.11%和22.85%。

沪港深跟踪标的为中证沪港深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指数代码为:H30455),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2月18日,最新收盘报2894.88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8.1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沪港深指数系列包括中证沪港深500指数、中证沪港深互联互通中小综合指数以及中证沪深港互联互通综合指数,该指数系列选取沪港深交易所上市的互联互通范围内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全面反映沪港深三地上市企业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跟踪中证沪港深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的ETF已有3只上市,规模最大的是沪港深500ETF(517000),份额14.83亿份,规模14.19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游戏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