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哈啰出行出席上海新经济座谈会 争做碳达峰新经济企业

2021-03-04 15:46:04

3月3日,上海新经济座谈会在上海市委办公厅顺利召开,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了本次会议。会上,上海30余家互联网新经济企业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哈啰出行作为发言的12家代表企业之一,向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做了专题汇报。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指出:在线新经济代表着未来的趋势和方向,是上海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是上海“五型经济”特征的集中体现,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在线新经济具有改写传统的颠覆力、裂变增长的爆发力、突破区域的整合力、跨界融合的穿透力,兼有创新型经济、服务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总部型经济、流量型经济的特点,有助于提升供给与需求的适配性,在更大范围打通经济循环的堵点和断点,推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有利于优化全市产业结构,为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赋能,助力传统支柱产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哈啰出行李开逐汇报说:“哈啰出行的业务模式和业务范围与李强书记强调的‘生产服务消费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应用场景深度融合、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深度融合’的宏观方针高度吻合。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关心与指导下,‘在线新经济’企业在疫情的背景下依然蓬勃发展,充分展现了上海的治理底蕴和战略眼光。《在线新经济行动方案》清晰地指引企业深入思考,如何利用上海的先发优势、政策优势,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这座我们所热爱的城市以及企业自身挖掘发展新动能。”

哈啰出行是2016年底成立的上海本土互联网企业,截至2020年底,哈啰出行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4亿。服务覆盖到国内460多座城市,南至海南三沙、北至内蒙古呼伦贝尔、东至黑龙江牡丹江、西至新疆伊宁,都能看到哈啰共享两轮车的身影。服务的类型日益丰富,包括了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顺风车、全网叫车、网约车等多种形态,哈啰出行的业务是与生产服务消费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应用场景深度融合、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深度融合的宏观方针高度吻合的。哈啰出行用户通过骑行累计减少了300多万吨碳排放,相当于种植超过2亿棵梭梭树。接下来,哈啰出行将在带动关联企业构建绿色产业链、进行绿色制造转型升级,倡导低碳生活方式,为“碳达峰、碳中和”的宏观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啰出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