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归母净利涨超五成 宝龙地产稳剑直指1050亿

2021-03-04 11:10:03

2021年3月3日,宝龙地产(HK.1238)召开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

面对疫情,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认为,公司努力交出了一个还不错的成绩单。

2020年宝龙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约815.5亿元,完成全年750亿销售目标的108.7%,同比增加35.1%,创造了历史新高,也远超百强房企的平均销售额增幅(13.3%)。

宝龙地产无论是销售增速还是目标完成率,都处在行业前列。

目前的成绩,在许华芳看来,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公司紧跟国家政策及市场走向,持续深耕长三角地区;同时基于宝龙的执行力和业务特点(高增长高利润的拿地模式),实现了公司的稳步增长。

收入利润双丰收 将同步增派息

2020年,宝龙地产迎来收入和利润的双丰收。

总收入在2019年260.42亿元的基础上,增至2020年的354.95亿元,涨幅达36%。

2020年同期宝龙地产的净利润也增至88.2亿元,同比增幅46.5%;归母净利润60.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0.8%;归母核心盈利人民币36.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4.2%,均刷新历史记录。

宝龙的毛利率也较去年上升36.1%,稳居行业领先水平,整体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许华芳在业绩会上表示:“2020年时值公司成立30周年,多项关键业绩指标稳步提升,实现了连续有质量的高增长。”

随之,宝龙地产的派息也稳定增长,建议宣派末期股息每股33分港币,全年共计45分港币,较去年同期上升25%,真正实现了股东和公司共生共赢。

剑指1050亿 持续拓展大湾区

在2020年宝龙地产的销售收入中,长三角区域销售占比85.8%,是最主流的区域。

全年新增土储中也有36块(总面积940万平方米)位于长三角,这以为着华东依然是宝龙未来的重点粮仓。

下一步宝龙将加大在大湾区的布局,预计长三角及大湾区的供给占比是80%。

不过思路上,许华芳表示,将用“城市生根”的方式。宝龙在南京、宁波集中拿地,已经体现出深耕的品牌效应和深耕优势。

尤其是南京,它可能成为宝龙地产的一个百亿城市。

总体而言,宝龙地产的新增可售货值是1332亿元,实现可售货值达4478平方米,估算基本能保证公司2-3年的发展。并且由于拿地总溢价率4.7%,平均的土地价格5367元/平,成本可控,未来发展的利润空间较大。

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

在业绩发布会上,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明确表示:“公司2021年要实现合约销售额突破千亿,定为1050亿,保持近三成的增速。

“希望在2021年,继续提升财务稳健度,优化债务结构,降低短债比例。商业运营管理升级,规模持续扩大,向着2025年自持百座商场的目标推进。继续为客户创造更加满意和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力争为股东创造更加丰厚的回报。”。

宝龙地产“三条绿档” 稳健财务获评级认可

2020年在三条红线的控制下,宝龙地产实现了财务指标“三条绿档”的成绩。

仅以净负债率为例,2020年上半年这一指标为79.9%,到年底下降至73.9%,同时宝龙剔除预收款后的资本负债率69.9%,意味着公司的负债情况持续改善。

另一方面,宝龙地产的现金流状况日趋向好。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现金及银行结余为282.8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加19.5%;同期流动比率从去年的1.30倍上升至1.36倍,现金短债比122.6%。

宝龙在实现销售额稳步增长的同时,各项财务指标持续走稳,财务结构持续优化,负债率持续下降。

在疫情、行业和市场竞争加剧的逆势中,宝龙地产优异的经营质量,严控负债、稳降杠杆,形成了优势,公司频获国际国内评级机构认可。

2020年8月27日和8月31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标普和穆迪相继将宝龙地产评级展望调至“正面”,分别确认主体“B+”的长期信用评级及优先票据“B”的债项评级、B1的主体评级及B2的债项评级,展示出对公司债务管控能力的认同以及未来长期发展的看好。

在2020年,超20家境内外卖方机构发布研报,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多机构上调公司目标价,花旗在下半年的研报中给予宝龙地产8.0港元的目标价。瑞银、高盛高华、中信里昂、华创证券、中金公司均在2020年首次覆盖宝龙地产,高盛高华给予宝龙地产目标价7.5港币,宝龙地产正受到业内机构以及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

文/屯天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万清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龙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