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宝龙商业2020年净利增超70%,今年计划开业22个商业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3 23:05:48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作为内地首家在港上市的商业运营服务商,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09909,HK;以下简称宝龙商业)于昨日(3月2日)晚间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陈德力加入宝龙商业担任行政总裁后,与宝龙商业董事长许华芳磨合良好,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年终答卷。

年报显示,2020年宝龙商业实现营业收入19.21亿元,同比增加18.6%;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70.8%,归母净利润率提升至15.9%。

与此同时,宝龙商业2020年的商业新增签约面积248万平方米,是前一年新增签约面积的1.3倍;商业新增开业面积15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了2.6倍;2020年总合约面积突破千万至1135万平,相较上一年增长28.0%。

长三角是宝龙商业布局的重中之重。在新签约面积中,长三角占比达82.1%。目前宝龙商业布局的121个项目中,长三角占据86个项目,占比71%。

在今日(3月3日)宝龙商业举行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陈德力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内地电影市场惨淡,全年票房损失超过400亿元;服装市场也比较困难,服装品类的零售同比下降8.1%。不过整体来看,餐饮产业的恢复较快,这可能成为未来取代零售的购物中心主要业态。

基于对业态调整的及时把握和积极应对,陈德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宝龙商业购物中心的客流和销售恢复较快,客流从2020年8月份已经逐渐回暖,而且超过了2019年同期的水平。

增量方面,陈德力指出,宝龙商业的项目开业出租率自2015年以来就已达到91.6%, 2020年实现新开的9个项目出租率也在90%以上,一些项目甚至实现了95%以上的出租率。

许华芳则表示,宝龙商业已经正式开启新的五年战略规划,计划于今年开业22个商业项目(其中宝龙广场13个、宝龙天地3个、宝龙星汇项目6个)。这将是宝龙商业开业项目最多的一年。

此外,宝龙商业将在未来五年实现在管项目150个,收入复合增长率30%~35%,出租率保持95%以上。

截至今日收盘,宝龙商业股价报26.9港元/股,微涨0.56%。

宝龙商业2020年报截图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报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龙商业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