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建议为自动驾驶规模化商用开辟合法化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3 15:38:27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今年共提交5份提案,涉及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互联网平台数据开放共享、智慧养老进社区、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建设、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等。

自动驾驶是百度一直发力的重要方向,百度也在前不久成立了汽车公司。在自动驾驶方面,李彦宏表示,大力发展低碳交通,利用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加快自动驾驶商用和智能交通普及,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让老百姓出行更绿色便捷,实现碳达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调统一。

李彦宏建议,国家层面进一步加大政策创新的力度,为自动驾驶规模化商用开辟合法化路径;建立由各级政府、产业界和学术界共同参与的自动驾驶规模化商用推进机制;加速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进程,广泛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构建低碳、高效、便捷的交通系统;鼓励企业加大自动驾驶汽车及关键软硬零部件研发创新,促进自动驾驶汽车普及。

图片来源:百度供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彦宏 百度 自动驾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