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遭索赔超5000万 南京港被诉合同纠纷一案待开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3 15:22:56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实习生 程雅    每经编辑 汤辉    

3月3日,南京港(002040,SZ)发布《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诉讼事项公告》,披露公司被盐城国投石化有限公司(原告,以下简称盐城国投石化)起诉,要求赔偿货款5433.3万元。

盐城国投石化诉称,其与上海融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融泰)于2019年5月20日签订了《买卖合同》,盐城国投石化向上海融泰购买数量为10759吨燃料油,总金额为5433.3万元。同日,盐城国投石化又与南京港、上海融泰签订三方《货物所有权转移协议》。而盐城国投石化称向上海融泰支付全部货款后,并未从南京港油库储罐中取得相关货物。

对此,盐城国投石化提出诉讼请求:(1)请求判决解除原告与被告南京港、被告上海融泰签订的《货物所有权转移协议》;(2)请求判决被告南京港赔偿原告货款损失5433.3万元以及经济损失、实现债权费用损失及本案诉讼费用;(3)请求判决被告南京港与被告上海融泰对以上第(2)项损失赔偿诉讼请求承担共同连带赔偿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南京港2020年7月30日发布的《关于收到盐城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调取证据通知书的进展公告》中表示:上述通知书所涉及的货物为燃料油22709吨,该批货物库存证明单及货权转移三方协议加盖了公司印章。经自查,南京港不存在该批货物。

据启信宝,上海融泰成立于2014年,主要经营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目前共与15家公司有诉讼关系,其中包括安徽海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恒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

资料显示,上海融泰投资人(股权)从2016年起开始频繁变更。2016年10月18日,投资人黄帮义、徐华琳等四人退出,新增投资人郁尔明和季哲。同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徐华琳变更为郁尔明。2019年6月11日,投资人郁尔明退出,新增投资人陈孝会,同时公司法定代表人郁尔明变更为陈孝会。11月陈孝会退出,目前公司股东为黄邦胜(持股99%)、季哲(持股1%)。

值得一提的是,黄邦胜于2020年11月才成为上海融泰的法定代表人和第一大股东,前任法定代表人陈孝会已于2020年11月被限制高消费。

南京港方面则表示,鉴于该案尚未开庭审理,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该案对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需结合案件审理、判决情况而确定。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的业务开展、提质增效、绿色平安港口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中。公司将在争取尽快稳妥解决上述诉讼争议的同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加快推进公司生产经营和重点工作的开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港 重大诉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