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泰禾离万科越来越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22:21:29

◎泰禾引进原万科系高管黄耀文担任公司副总裁。

◎万科与四大AMC组成的泰禾纾困基金平台落地在即,涉及启动金额将达上百亿元。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泰禾集团的“万科影子”越来越清晰了。

今日(3月2日)晚上,泰禾和万科将于本月启动资管公司的消息在市场流传,对此泰禾方面不置可否。而就在昨日(3月1日),泰禾刚刚官宣有万科背景的黄耀文入职。

另一方面,万科与四大AMC组成的泰禾纾困基金平台落地在即,涉及启动金额将达上百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家资管公司将以轻资产运营的方式承接泰禾的不良资产。万科在去年官宣战投之前便已开始对泰禾的项目进行尽调,但目前具体哪些项目会装入这个新平台还未确定。

泰禾为自己赢得了越来越长的喘息机会。

原万科系高管开始进入

3月1日晚间,泰禾公告黄耀文入职,这是自去年官宣万科成为战投方后,首位信批公开的新高管。泰禾的公告并未透露过多信息,给到黄耀文的职级是公司副总裁。上一位万科系成员泰禾能给到这么高级别的则是张晋元,不过后者早在2019年4月便已离职。

公告附带的个人履历是这场人事调整的最大亮点。履历显示,黄耀文曾任万科总部财务与内控管理中心运营负责人、总部财务与内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2016年6月至2021年2月,任深圳星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泰禾公告截图

来自万科系的高管终于开始进驻泰禾,而根据此前双方的框架协议,万科设置了股份转让的先决条件:需泰禾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债务重组方案能支持公司恢复正常经营,能支持公司可持续经营。若约定的全部条件在2020年9月30日前未获得满足且未获得万科方面豁免,万科有权单方面终止协议。

万科给足了泰禾时间。2月27日,万科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复投资者“对于入股泰禾的事项,上市公司为何不做进一步公告”时表示,此次股权投资交易能否最终达成仍取决于相关先决条件能否满足,当前仍存在不确定性。万科当前未单方面终止合同,但保留合同约定的相关权利。相关事项未达到公司披露标准。

而泰禾方面此前也曾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万科的合作在推进当中,具体还是以公告为主”。

“将与葛洲坝和其他央企国企施工单位合作重点项目”

记者了解到,泰禾方面及董事长黄其森本人一直保持着与政府部门的沟通频率,其中不仅包括福建省相关的主管部门,还有公司项目所在城市的区级政府部门。黄其森也一度常住北京金融街的一家酒店,目的是方便与金融机构进行沟通。而年前,万科高管带队曾常驻北京一个月之久,积极在债权人和泰禾之间斡旋,以期能帮助协调解决债务重组问题。

就在黄耀文任职公告发布的同时,泰禾部分高管在北京公馆开了一场近7个小时的会,主要内容是北京项目的营销方向。晚些时候,刚刚晋升为泰禾集团副总裁的宁可在抖音上表示:“请业主们一定放心,(泰禾的房子)不会成为烂尾房,这是底线,也会保证品质。”

他还透露,已经采取了几条核心措施来达成这一目标,将与葛洲坝,还有其他一些没有公布的央企国企施工单位,对重点项目进行全面合作。

据悉,泰禾对项目采取的是“封闭管理”方法,即项目层面的融资、销售等资金流动,完全用于项目本身的自运转,而不必受公司整体经营状况的影响。

在公司整体债务重组向好的背景之下,全面复工复产便成为泰禾业主最期待的事情。此前的2月9日晚,泰禾集团首次披露北京金府大院、北京院子二期、上海大城小院等重点项目的停工情况,并表态今年下半年会陆续达到交付状态。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禾 万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