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豫能控股: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濮阳豫能100%股权,面临环保政策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20:41:17

豫能控股(SZ 001896,收盘价:6.25元)发布公告,豫能控股拟向投资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濮阳豫能100%股权。本次交易双方经协商一致后确定标的资产的最终作价为126284.42万元,其中豫能控股向投资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金额为83230万元,占本次交易对价的65.91%;支付现金对价43054.42万元,占本次交易对价的34.09%。 豫能控股表示,标的公司拥有2*660MW热电联产机组,是河南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所在地区重要的居民采暖和工业蒸汽的热源支撑。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权益装机容量,有利于充分发挥热电联产协同效应、提升上市公司供热供汽业务规模,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综合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本次交易涉及产业政策变动风险。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新的电力市场交易格局的构建和电价机制的形成,以及国家对清洁供暖的鼓励和推动、对供热价格确定方式的调整,相关产业政策的变化都将对标的公司未来的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本次交易涉及市场竞争风险。标的公司主营燃煤热电联产业务,虽然与普通发电形式相比,热电联产具有节约燃料、脱硫脱硝除尘效率高、降低污染排放等优点,但主要燃料仍为煤炭,环境效益与新能源发电相比存在一定劣势。同时,随着外电入豫和河南省内新能源装机容量的增加,标的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本次交易涉及环保政策风险。环保政策的陆续出台和执行力度的不断加大,可能使标的公司的环保成本持续增加,进而对标的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一定影响。

2020年半年报显示,豫能控股的主营业务为发电企业、燃煤销售、其他,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2.33%、13.55%、4.12%。

豫能控股的董事长是赵书盈,男,52岁,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 豫能控股的总经理是余德忠,男,54岁,大学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好不容易反弹一天,今天又杀下去,茅台带队,抱团股继续向下。好在,沪指守住了60日线,接下来震荡还将延续。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豫能控股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豫能控股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新版重疾险降价2%~6%,四家险企拳头产品大测评:哪家保障足、费率优?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