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推迟年报披露时间疑吓趴股价 *ST界龙又临阵变更审计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20:26:14

◎按照原来的年报披露时间,*ST界龙在3月中旬便可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现如今,年报披露时间的变更,意味着公司摘帽时间大幅推迟;审计机构的变更,更是让投资者担忧摘帽出现幺蛾子。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2020年业绩预盈下,*ST界龙(600836,SH)股票摘帽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按照原来的计划,公司2020年年报的预披露时间为3月11日。摘帽预期下,公司股价前几日走势不错。不过,这种势头在3月2日戛然而止,突然的跌停打懵了不少人。有细心的投资者发现,跌停似乎与公司年报预披露时间延迟不无关系。在年报披露时间延迟之下,公司一纸变更审计机构的公告,让投资者对公司能否顺利摘帽产生了更多担忧。

供应商和客户不配合审计? 

据*ST界龙3月2日下午公告,经公司与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上会会计所)协商一致终止《审计业务约定书》、《内部控制审计业务约定书》,公司拟聘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中联)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报和内控审计机构。

*ST界龙此番变更审计机构之举有些突然。早前,公司在去年5月宣布不再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会计所),改为聘任上会会计所为2020年度财报和内控审计机构。当时,改聘审计机构来自于*ST界龙控股股东浙发易连的提议。浙发易连称,立信会计所已连续多年为*ST界龙提供审计服务,同时考虑到上市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

现如今,在*ST界龙2020年年报披露时间逼近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缘何要再度更换审计机构?对此,*ST界龙解释为:公司客户及供应商配合度不高,无法在上会会计所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提供所需的审计资料。

年报披露时间推迟 

值得一提的是,在变更审计机构前,*ST界龙2020年年报的披露时间也已变更,从3月11日变更为了4月29日。有投资者认为,上市公司完全可以通过推迟年报披露时间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似乎没有必要更换审计机构。事情背后是否存在隐情,外界不得而知。此外,还有一个疑问是,如果客户及供应商配合度不高,*ST界龙如何能保证立信中联上任后就能够得到配合?

在二级市场上,*ST界龙推迟年报披露时间似乎对市场信心打击不小。3月2日,公司股价一改前些日子的上涨态势,一开盘便躺在了跌停板上并保持至收盘。

投资者之所以对*ST界龙年报披露时间十分关注,源于这可能涉及“摘帽行情”。*ST界龙因2018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于去年4月末开始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不过,*ST界龙2020年度的经营状况大幅改观。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529.6%。公司在2020年三季报中预计2020年全年将扭亏为盈。今年1月中旬,*ST界龙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去年全年盈利2.3亿元~2.4亿元。

按照原来的年报披露时间,*ST界龙在3月中旬便可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现如今,年报披露时间的变更,意味着公司摘帽时间大幅推迟;审计机构的变更,更是让投资者担忧摘帽出现幺蛾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推迟年报披露时间 *ST界龙 股价跌停 变更审计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