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民股份:控股股东3.75亿元贷款展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20:42:55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3月2日,华民股份(300345)发布公告表示,控股股东“建湘晖鸿”于2月26日与一家信托公司签署《贷款展期协议》,约定原信托贷款合同的还款期限由2021年2月27日延长至2021年11月30日。

该《贷款展期协议》涉及到的本金主要是两年前该信托向华民股份原实控人朱红玉提供的信托贷款3.75亿。不过,华民股份表示,虽然控股股东正积极筹划依靠金融机构授信及其他渠道合法筹资,用以及时偿债,但仍不排除此次展期到期后控股股东继续申请贷款展期的可能性。

据了解,该贷款发生在2019年2月,贷款期限为1+1年,彼时朱红玉还持有华民股份(原“红宇新材”,2020年更名为“华民股份”,下文统一称“华民股份”)20.55%的股权。资料显示,当时,该信托是受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长信投资管理公司、长沙金洲新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建鸿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桃源县湘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五方共同委托,向朱红玉发放信托贷款。

2020年1月3日,华民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建湘晖鸿、朱红玉与该信托签订了《债务转移协议暨信托贷款合同之补充协议》,约定建湘晖鸿承接朱红玉在《信托贷款合同》项下的债务并抵扣股权转让款,2019年12月31日,建湘晖鸿已将其持有的8825.9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质押给上述信托公司。

如今,该贷款3.75亿的本金将展期9个月归还,华民股份在此次公告中表示,控股股东正积极筹划依靠金融机构授信及其他渠道合法筹资,用以及时偿债,但仍不排除此次展期到期后控股股东继续申请贷款展期的可能性。

资料显示,华民股份成立于1995年,经营范围主要有磨球、磨段、辊类耐磨件及各种耐磨新材料生产、加工、销售等。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0月28日,华民股份公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卢建之因涉嫌职务犯罪被长沙市监察委立案调查、留置,改选熊猛先生为公司董事长。

根据华民股份发布的2020年业绩预告,2020年度,华民股份实现营收约在1.3亿元~1.5亿元之间,而上年同期约为1.23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0万元~45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约90.62%~92.7%,华民股份解释称,这是因为2020年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转回金额与确认的政府补贴收入等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同比减少75%-85%。该业绩预告仅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