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斯达半导:拟增发募资不超过35亿元,面临产品结构单一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18:27:33

03月03日,斯达半导(SH 603290,收盘价:250.18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已经获得上市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即不超过1600万股(含本数),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高压特色工艺功率芯片和SiC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功率半导体模块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斯达半导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随着IGBT等功率器件的广泛应用,市场普遍看好产业前景,目前众多国内企业开始介入该领域。虽然本行业的门槛较高,但部分国内竞争对手经过几年的技术积累,亦可能开发出与本公司具有同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国外大型跨国生产厂商借助自身的底蕴积累,通过产业内部整合,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进一步蚕食市场资源。因此,综合国内外市场情况,未来公司可能会面临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 2.新能源汽车市场波动风险,根据中汽协发布的产销数据,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98%和13.30%。公司较早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大批量供应汽车级IGBT模块和SiC模块的行业内领军企业。公司在此领域投入了大量研发经费,且未来包括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内,仍将继续加大该领域投入。但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在汽车行业总体占比依然较低。未来如果受到产业政策变化、配套设施建设和推广速度以及客户认可度等因素影响,导致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出现较大波动,将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3.产品结构单一风险,公司主要产品为IGBT模块,占发行人营业收入比例的95%以上,发行人存在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尽管IGBT模块目前在电机节能、轨道交通、智能电网、航空航天、家用电器、汽车电子、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中有较为广泛的应用且该产品长期来看有拓展应用市场的良好前景,但如果在短期内出现各应用领域需求下降、市场拓展减缓等情况,将会对本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4.价格下降风险,公司产品存在价格下降的情形,虽然公司不断丰富和研发新产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原产品价格下降所带来的经营风险,但随着未来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如果公司无法维持并加强技术创新能力以巩固目前的核心竞争优势,或市场进入者增长过快导致投标竞争加剧,公司产品价格仍存在下降风险。

2019年年报显示,斯达半导的主营业务为功率半导体器件,占营收比例为:99.57%。

斯达半导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沈华,男,58岁,美国国籍,高级工程师,于1995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材料学博士学位。

好不容易反弹一天,今天又杀下去,茅台带队,抱团股继续向下。好在,沪指守住了60日线,接下来震荡还将延续。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斯达半导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新版重疾险降价2%~6%,四家险企拳头产品大测评:哪家保障足、费率优?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