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毅达“健康产业基金”60天完成二期募集,总额15.5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18:06:21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毅达资本宣布,健康成果贰号基金已经完成了总额15.57亿元的募集。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募集仅两个月便宣布close,参与基金投资的LP包含政府引导基金、国有资本、高净值人士,也出现了不少产业投资人的身影。此外,史云中、薛轶等核心团队的跟投则让投资人信心进一步增加。

截至2020年11月末,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募集金额为6988.21亿元,相比2019年下降21.98%。对于“资本寒冬”,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史云中有着自己的见解,“所谓的资本寒冬,并不是因为市场上的钱少了,而是因为投资人变得更加聪明。近两年,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在加速洗牌,资源在不断地向头部机构集中,大量中小机构因为过往基金收益未达预期,再也难以在市场上募到钱,这是‘投资人用脚投票’的结果。”

而对于健康成果贰号基金募集的快速完成,史云中表示,“基金投资人的结构正在发生明显的变化,健康成果壹号基金设立的时候,也是毅达的创业期,当时选择投资我们基金的投资人主要是财务投资人,靠的是管理团队的个人信用;成果贰号基金的投资人,产业投资人占比很高,靠的是过往业绩和品牌信用。”

截至2020年1月,健康成果壹号基金累计投资了2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95%由毅达资本领投,由此带动其他机构和社会资本共同投资超过20亿元。

在具体的投资方向上,健康成果壹号基金根据基金属性和团队特色,一开始就将火力和资源集中在创新药及高端原料药、IVD诊断两个关键领域,后续进一步延伸拓展至高端医疗服务和贴合临床需要的、具有进口替代机会的高端医疗器械这两个新领域。

“如今,基金已有康泰医学、圣湘生物等2个项目IPO上市,中优医疗、和天医管等3个项目被高溢价并购,此外还有十多个项目拟申报IPO。”史云中表示,“不仅如此,这2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已有44项科技成果反推进入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这说明通过我们的投资,企业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在不断地迭代和升级。”

截至2021年1月,毅达资本管理团队累计管理资本规模1137亿元,累计投资支持了957家创业企业(这其中就包含百余家健康产业各细分领域的优秀企业),助推205家企业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


长按识别二维码,前往“场景汇”APP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