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贷款利率估计会回升”非口头加息,指财政贴息等政策会退出

2021-03-02 17:31:42

每经AI快讯,3月2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整个市场利率在回升,估计我们贷款的利率也会有回升,可能会有所调整。这一消息随之引起较大关注。

据了解,郭树清提到的贷款利率会提升,主要还是指前期一些贷款财政贴息等政策会退出,而不是口头加息。

当时,有记者提问称,去年整个金融机构向社会让利1.5万亿人民币,今年这样的政策能否继续延续下去?

郭树清当时表示,肯定有很多政策还会延续下去的,让利比较多的是贷款利率,因为今年整个市场利率在回升,估计我们贷款的利率也会有回升,可能会有所调整,但是总的来说,利率还是比较低的。另外就是收费,收费方面不会太大的变化,降低的费一般不会恢复。我们将通过支持财务重组、债务重组、企业重组、债转股等多种形式继续支持企业,降低企业负担。(澎湃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