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位”难求,中基协紧急新增开放11个考试城市!网友:报名成功比通过考试还激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17:07:13

即将于3月27日进行的新一轮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近日正是报名高峰期,但不少网友刚准备报名就发现,要么报名页面登不上去,要么就是没有机位,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甚至登上了热搜。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从去年开始,“基金”的相关话题就不间断地挂在热搜上。不论基金涨了还是跌了,或者是哪位基金经理又出圈了,总能掀起一波讨论的热潮,相关话题都是流量担当。这不,昨天“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一举冲上热搜。

原来,即将于3月27日进行的新一轮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试报名起止时间是2月19日~3月7日,近日正是报名高峰期。但很多网友在报名的过程中发现,要么就是报名页面一直打不开,或者好不容易到报名页面选批次了又被弹出。“一早晨过去了,页面没进去过。”

也有一些网友进了报名页面,还顺利选择了报考科目,但是到选择考场的时候又遇到了新问题:没有机位。不论选择北京、上海、深圳考区,还是乌鲁木齐、银川等考区,得到的结论都是相同的四个字:机位已满。难怪有人在排除万难成功报上名后表示:这比我考试通过还激动!

3月2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紧急公告,称将新增开放11个考试城市,分别为哈尔滨市、长春市、长沙市、合肥市、南京市、沈阳市、成都市、太原市、西宁市、北京市、石家庄市,为很多报不上名的网友解“燃眉之急”。

从业资格考试太火爆,基金业协会紧急新增考试城市

基金有多火,基金从业考试就有多火。

本轮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从2月19日开始集体报名,2月25日是个人报名开始的时间。但不少网友刚准备报名就发现,要么报名页面登不上去,要么就是没有机位,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甚至登上了热搜。

有人说,所在的城市报不上,那就舍近求远找一些印象中没那么多人报的考区吧,结果发现照样报不上。

由于实在太难报上名,甚至有网友开始呼唤黄牛,希望有人能替自己抢机位。

当然,在这其中也有一些幸运儿,通过自己的坚持(和运气)抢到了一机之位,喜悦之下甚至感觉自己已经通过了考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友情提示:考试时间是3月27日,这些朋友你们复习好了吗?

还有一部分人也抢到了机位,但拉仇恨的是,他们抢来不是自己去考的,而是准备跟别人换的。你让考区当地没抢到的小伙伴做何感想。

当然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基金从业报名考试机位的稀缺已经衍生出除了黄牛以外的新“业态”。不过“换”这件事真能实施?

为了缓解广大网友的燃眉之急,中基协今天下午紧急出手,宣布新增开放11个考试城市。一般来说,对于普通的职业资格考试这应该是一场及时雨了,不过对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来说,似乎只是毛毛雨。来自北京、南京等新增城市的小伙伴纷纷反映,机位一上线基本就被全部预约完毕。还有人退了预约的其他城市机位,结果也没有抢到本市的,这场拼手速的竞赛终究是错付了。

基金赚钱效应好,从业资格更多人考

基金从业考试报名的火热,背后反映出的是报考热情的高涨和人数的增加。

记者本人在几年前也参加过基金从业资格的考试,不得不说,现在报名的人数那真是今非昔比。仔细捋捋报名的人,有金融从业者,有想要进入金融行业的人比如相关专业的学生,有财经媒体的从业人员,也有大量财经自媒体乃至营销号人士、商业与财经爱好者等等。

去年基金大火,赚钱效应爆发、行业一片繁荣,造成想要进入基金或者大资管领域的人大量增加,这个现象不难理解。

基金火了,相关产业链上的从业者例如一众财富管理机构、财经自媒体和营销号也嗅到了商机,开始更多地投入资金和人力,首先第一步就是考试。

还有一些基民,尤其是很有投资热情的新手基民们,想要更好地投资基金,报名考个从业资格也不失为一种方法。当然,他们确实也需要一些专业理财知识的打底,能帮助这些基民更好地理解和认识基金,建立正确的预期。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情。

最惨的莫过于一些需要基金从业资格的专业人士。他们急求资格证书来入职和工作,因此微博上也不乏金融从业者心态炸裂、“跪求”非从业人士让个考试名额的现象,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最后每经记者还是要说一下,公募基金行业有很多的专业证书可以考,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是进入基金行业的“敲门砖”,但也仅仅是一块敲门砖而已。拥有这张资格证书是进入基金行业任职的最低门槛,并不能代表持证人的专业水平,大家不要去迷信这一张证,更不要被一些持证但心术不正的人蒙蔽、欺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从业资格 考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