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工信部重磅发声!稀土板块又火了,一只股涨停封单170多万手!另一大行业迎“金三银四”旺季!(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20:11:09

◎从上周美债收益率飙升就可看出,通胀可能是今年的一大主题,而围绕这个主题还是能够寻找一些机会的,除了黄金、大宗商品之外,还有化工品。有券商看好低估值顺周期化学工程龙头中国化学。

◎券商研报指出,后续国内钛白粉即将进入的“金三银四”传统旺季,盈利有望进一步趋好。牛眼君发现,相关公司有龙蟒佰利、中核钛白、安纳达、惠云钛业。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的行情正如昨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所期望的那样,迎来了反弹。不过,也许股民的信心还没有恢复得那么快,毕竟上周的下挫还是吓着了一些股民,但是今天这个市场还是有亮点的。

今天的稀土板块爆发得蛮突然的,个股快速封涨停。如包钢股份上午快速封死涨停,北方稀土、广晟有色、五矿稀土在盘中冲击涨停,北方稀土、广晟有色尾盘再度封涨停。消息面上,主要是3月1日上午,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我们现在的稀土没卖出‘稀’的价格,卖出了‘土’的价格,这是恶性竞争,竞相压价,使得这种宝贵的资源浪费掉。”

焦点热话

3月A股“开门红”!这一个行业迎来“金三银四”传统旺季

虽然上周的一轮杀跌,确实让一些股民担忧起来,不过从趋势来说,依然是正常的,今日的反弹进一步确认了上攻趋势的存在。

高位抱团股的熄火,有利于其他中小盘出来表现,今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不过券商龙头中信证券今日盘中出现一波凶猛杀跌,收市跌5.98%。

最近半年,大盘不断走高,但是券商板块表现不太好,按照历史经验来看是不正常的,但是想一想,现在的市场和以往的市场变化,或许就能理解了。以往的牛市是股票少,大部分个股基本上都有机会。现在的牛市是少部分股票牛,多数股票跌,个股分化严重,很多人去买基金了,这给券商的信用业务(如两融和股权质押)带来了挑战,这从2020年的计提减值就可看出,这个行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

今天盘面上的一大亮点是稀土板块飙升,由于工信部部长肖亚庆的讲话,多股涨停。不过,从盘面来看,稀土板块游资推动的迹象明显。


从上周美债收益率飙升就可看出,通胀可能是今年的一大主题,而围绕这个主题还是能够寻找一些机会的,除了黄金、大宗商品之外,还有化工品。有券商看好低估值顺周期化学工程龙头中国化学。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截至2020年末,估算公司在手未完工订单约4500亿元,是2020年收入的约4倍,订单/收入比创历史新高。考虑到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裕,2019年千亿俄罗斯大单已经生效执行,同时预计2021年海外经营环境有望改善,公司2021 年收入有望较2020年明显加速。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亿/42亿/49亿元,同比增长15%/21%/16%,EPS分别为0.71/0.86/1.00元。

还比如钛白粉,兴业证券研报显示,目前钛白粉企业开工率维持高位,但出口订单还有大量未交付完成,现货供应紧张。需求方面,下游海外房地产需求继续向好,国内节后复工复产带来内需增加,预计全球钛白粉需求趋好。近日钛白粉厂家挂牌价继续调涨,根据隆众资讯,创大玉兔、攀枝花天伦、攀枝花恒通、广西飞碟等发涨价函,调涨幅度为800-1200元/吨。海外企业方面,科慕、特诺、泛能拓纷纷发函调涨,宣布上调钛白粉价格180-200 美元/吨。后续国内钛白粉即将进入的“金三银四”传统旺季,盈利有望进一步趋好。

相关公司有龙蟒佰利、中核钛白、安纳达、惠云钛业。从股价表现来看,近期龙蟒佰利、中核钛白表现强势,龙蟒佰利是行业龙头;安纳达、惠云钛业股价尚在底部。


游资情报

游资拉升机构出货,仁东控股悄然4个连续涨停!

今日大盘高开震荡反弹,从游资动向来看,超跌个股反弹仍然是主流,其中仁东控股在前期遭遇连续14个跌停之后,近日悄然走出了连续4个涨停板,游资拉升的同时机构席位出货明显。

仁东控股悄然4个连续涨停

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买入2647万;

东莞证券厦门分公司买入2328万;

华鑫证券深圳分公司买入2243万;

东北证券武汉香港路买入1723万;

东莞证券四川分公司买入996万;

机构专用席位卖出3201万;

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卖出2198万;

东兴证券合肥芜湖路卖出1714万;

提起前期连续14个跌停的仁东控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其让投资者损失惨重,恐怕很少有人注意到,节后仁东控股股价悄然走出了4个连续涨停,使得参与者成了赢家。今日仁东控股迎来第四个涨停板,从席位来看,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买入2647万,东莞证券厦门分公司买入2328万,华鑫证券深圳分公司买入2243万,东北证券武汉香港路买入1723万,东莞证券四川分公司买入996万。而从卖出席位来看,机构专用席位卖出3201万,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卖出2198万,东兴证券合肥芜湖路卖出1714万。

华东医药再度涨停,游资、机构合力封板

深股通买入6255万;

机构席位买入5653万;

华泰证券上海浦东福山路买入2820万;

中信证券北京安外大街买入2600万;

财信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卖出1.53亿;

深股通卖出1.3亿;

广发证券郑州农业路卖出6842万;

银河证券上海杨浦靖宇东路卖出4048万;

华东医药近日表示,公司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核心高端美容埋线产品在浙江省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入组手术。近年来华东医药通过全世界收购扩张医美业务,相继收购了英国美容行业Sinclair公司、美国医美公司R2后,去年收购瑞士玻尿酸企业Kylane,获得新型含利多卡因透明质酸填充物产品的全球独家许可,已获得欧盟上市许可。

受此利好影响,华东医药股价近期走势强劲,今日公司股价再度涨停,从席位来看,深股通买入6255万,机构席位买入5653万,华泰证券上海浦东福山路买入2820万,中信证券北京安外大街买入2600万;而在卖出席位上,财信杭州西湖国贸中心卖出1.53亿,深股通卖出1.3亿,广发证券郑州农业路卖出6842万,银河证券上海杨浦靖宇东路卖出4048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