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北京住建委今年将严查“借学区房炒作房价”等问题;“辣笔小球”忏悔称自己的行为良知泯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19:00:5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北京住建委今年将严查“信贷资金违规使用”“借学区房炒作房价”等问题

每经AI快讯,今年以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活跃,针对媒体曝光、群众关注、市民热线反映的新建商品住房交易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结合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研判,北京市住建委制定了2021年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将重点查处“无证售房”“不实宣传”“合同欺诈和不平等条款”“违反预售资金监管”“捆绑销售和违规分销”“信贷资金违规使用”“借学区房等炒作房价”“违规工改住、商改住销售”“发布虚假网络房源”九方面问题。(安居北京)

2丨整点投资丨伦锡跌幅扩大至11%,近三日已回落4500美元

每经AI快讯,伦锡跌幅扩大至11%,幅度为2011年以来最大,现报22950美元/吨,近三日已回落4500美元。

据路透社,受美国国债收益率跳涨的影响,外资在2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净卖出亚洲股票。

美股区块链板块盘前涨幅扩大,SOS涨超30%,嘉楠科技涨超20%,Riot Blockchain涨超12%,亿邦国际涨超10%。

3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或扩建 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

每经AI快讯,继2月初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落成投产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或也将再度扩建。3月1日,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官网挂出一则土地出让公告,信息显示该地块总占地面积461,142.40平方米,位于自贸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投资强度不低于14,925元/每平方米。据了解,这片地极大概率被用于特斯拉工厂扩建。(证券时报·e公司)

4丨“辣笔小球”忏悔:我的行为是一种良知泯灭的行为

每经AI快讯,据检察日报短视频品牌@正义酷微博消息,“辣笔小球”忏悔:“我这样的行为,可以说是一种良知泯灭的行为。我对此也非常地自责,非常地懊悔。”3月1日,南京检察机关@南京建邺检察依法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辣笔小球”微博主仇某明批准逮捕,同时决定开展公益诉讼调查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