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生指数即将大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16:59:45

每经编辑 胡玲

3月1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公布恒生指数咨询结果,恒指面临重大改革。

咨询总结概要:

1.扩大市场覆盖率。目标是在2022年中前将成分股数目增加至80只;最终数目将固定为100只。

2.扩充行业的代表性。按七个行业组别选出成份股。行业组别的构成会至少每两年检讨一次。自2021年5月之指数检讨起生效。

3.缩短上市历史要求至三个月,自2021年5月之指数检讨起生效。

4.保持香港公司代表性。维持20至25只香港公司成份股于恒生指数。香港公司成份股数目会至少每两年评估一次。

5.改善成份股权重分布。对所有成份股采用8%的权重上限。同时适用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从2021年6月之指数调整开始实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