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覆盖范围将大幅拓展,将大范围推广定时派送、定时投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17:17:48

每经记者 周程程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1日,国新办就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些年来,我国邮政业务、快递业务飞速发展,近段时间快递量达到每天3亿件的规模。春节以后,快递业务基本上恢复到常态,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稳定作用。

马军胜表示,今后一个时期,随着《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实施,全国邮政和快递行业要按照“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的思路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努力建强主枢纽、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大家带来更加便捷、更加绿色、更加智慧和更加可靠的消费体验,并会在四个方面带来一些变化。

一是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大大拓展。随着快递寄递网络的继续深入城乡,还有面向国际的揽收、处理、运输、通关、投递的能力大大增强,正在实施的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和快递出海工程的加快推进,覆盖范围、服务能力会得到大幅度拓展。

二是寄递服务质量继续提升。农村地区将实现更高标准的投递深度和频次,邮政普遍服务的均等化水平会稳步提升,快递服务的智能化、定制化的程度会得到明显改善,定时派送、定时投递也会得到大范围推广。

三是网络效率不断提高。寄递时效和稳定性会得到不断提升,在经济社会循环中的畅通作用会得到明显增强,网络运转会更加集约、绿色、智能和高效,真正实现物畅其流、货通天下。

四是服务功能进一步丰富。实现从单一寄递服务向综合寄递物流服务升级,创新服务品种,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服务品牌,更好地满足多领域、多场景、多样化的需求,引领和满足新的寄递物流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快递 综合寄递服务 定时投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