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发生了什么?券商龙头宣布大事件,市场猛砸盘,股价直线跳水

2021-03-01 13:03:12

3月1日早盘,A股市值最大券商中信证券低开低走,一度大跌超8%,截至午间收盘,中信证券股价仍下跌6.24%,市值半日蒸发超200亿。

2月26日晚,中信证券披露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公司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全体H股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相同。

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具体投入业务分别为:拟投入不超过190亿元发展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50亿元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不超过30亿元加强信息系统建设,不超过10亿元补充其他营运资金。

若以公司最新的总股本129.27亿股为基数进行测算,本次配售股份数量将不超过19.39亿股,即A股配股股数不超过15.97亿股,H股配股股数不超过3.42亿股,粗略计算预计公司配股发行价格在14.44元/股左右,中信证券A股最新股价为25.79元,配股平均发行价格较A股折价近56%,港股最新股价为16.32港元,亦有较大折价。

光大证券对此配股点评时指出,中信证券作为行业龙头综合实力强劲,在资本市场深改的大环境下将更加受益,短期内公司ROE、BVPS受配股影响承压,但不改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业务不断扩张趋势。(数据宝)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1日早盘,A股市值最大券商中信证券低开低走,一度大跌超8%,截至午间收盘,中信证券股价仍下跌6.24%,市值半日蒸发超200亿。 2月26日晚,中信证券披露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公司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全体H股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相同。 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具体投入业务分别为:拟投入不超过190亿元发展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50亿元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不超过30亿元加强信息系统建设,不超过10亿元补充其他营运资金。 若以公司最新的总股本129.27亿股为基数进行测算,本次配售股份数量将不超过19.39亿股,即A股配股股数不超过15.97亿股,H股配股股数不超过3.42亿股,粗略计算预计公司配股发行价格在14.44元/股左右,中信证券A股最新股价为25.79元,配股平均发行价格较A股折价近56%,港股最新股价为16.32港元,亦有较大折价。 光大证券对此配股点评时指出,中信证券作为行业龙头综合实力强劲,在资本市场深改的大环境下将更加受益,短期内公司ROE、BVPS受配股影响承压,但不改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业务不断扩张趋势。(数据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