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特斯拉涉足换电?相关负责人否认;“辣笔小球”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我国将研制100吨级重型运载火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08:57:3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特斯拉涉足换电?相关负责人否认

据北京商报,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是特斯拉中国的运营主体,经营范围新增“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项目。这意味着,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已经有资格为自家车型推出换电服务选装包,或向其他第三方机构出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不过,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特斯拉不会做换电。”

2丨整点投资|比特币日内涨幅扩大至3%;中信证券:维持中芯国际港股“买入”评级

比特币日内涨幅扩大至3%,反弹至46000美元/枚上方。

截至2月26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15303.8亿元,环比减少72.35亿元。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预计中芯国际(00981.HK)将持续受益国产替代、下游保持景气,2021年趋势向好,预计2021年毛利率将同比下滑,随后有望逐步回升。由于此前被列入实体清单和部分指数剔除的利空因素,公司估值已回落至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晶圆代工上市企业中估值最低公司。参考可比公司华虹半导体、联电估值水平并适当折价,按照2021年2.5倍PB,给予目标价38.7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3丨“辣笔小球”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3月1日发布消息:2021年2月19日10时29分、10时46分,犯罪嫌疑人仇某明在新浪微博上使用其个人注册账号“辣笔小球”,先后发布两条信息,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相关信息在微博等网络平台迅速扩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月20日,犯罪嫌疑人仇某明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介入侦查。2月25日,公安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检察机关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仇某明利用信息网络贬低、嘲讽英雄烈士,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社会影响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九条之一的规定,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犯罪嫌疑人仇某明批准逮捕。

4丨我国将研制100吨级重型运载火箭

据央视军事,中国探月工程首任总指挥栾恩杰介绍,未来我国将研制100吨级的重型运载火箭,以满足走向更深远太空的需求。目前,论证阶段已基本完成,进入立项后续阶段,重型火箭的研究工作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展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