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张文宏:人类文明的那盏灯还点着;董明珠: 政府项目强调“美国标准”是不合理的;伊朗拒绝参与欧盟提出的伊核协议非正式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07:57:3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张文宏:人类文明的那盏灯还点着

据人民网,2月28日,张文宏医生在“微博之夜”活动上登台发言。张文宏医生说,“今天,大家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生活依旧,意味着人类文明的那盏灯还点着!武汉关闭离汉离鄂通道以后,我们没有发生大规模的传染和死亡,原因在于人民。不管未来的路多难走,文明会继续!”

2丨整点投资|2月券商金股收益排名大洗牌 “抱团股”港股成拖累

凭借对化工等热门行业和“抱团股”的精准“押宝”,今年1月,券商金股整体表现不俗。进入2月,尤其是在春节长假之后,市场风云突变,一批基金重仓的“抱团股”纷纷高台跳水,有多个交易日甚至出现指数跌但大多数个股飘红的情况。而这也导致2月券商金股收益排名相较1月出现大幅度的“洗牌”。1月排名靠前的开源证券、光大证券、浙商证券在2月的排名均纷纷下滑。究其原因,此前曾让券商的金股组合增色不少的“抱团股”、港股在2月反而成了拖累。

3丨董明珠: 政府项目强调“美国标准”是不合理的

据第一财经,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今年提出建议,在国内市场推行中国标准、中国认证,建立新技术新产品的国家标准快速通道,设定家电使用年限的国家标准。“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中,我们(的企业)已经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也有了中国自己的标准,但是在很多政府项目采购过程当中,依然强调用美国的标准,这是不合理的。”董明珠2月26日向媒体表示,目前在一些政府采购工程项目中,明确只用进口品牌,这是存在的问题。她认为,中国企业已开发了自己的技术,中国应该有自己的标准,这个标准应该高于国际标准、高于美国标准,只要其他国家企业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就应该有中国认证。

4丨中国2月票房超122亿创新高

数据显示,2021年2月票房共计122.67亿,相较19年2月创下的内地单月最高票房纪录提升了11亿元,创全球单月大盘纪录新高,比北美单月最高纪录高出约5亿美元。2月累计观影人次达2.66亿,与18年同期持平。月票房前三分别为《你好,李焕英》、《唐探3》和《刺杀小说家》。

5丨伊朗拒绝参与欧盟提出的伊核协议非正式会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8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时机不合适,伊朗不会参加此前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提出的“伊核协议P5+1”(中、俄、英、法、美、德)非正式会谈。他表示:“考虑到美国和欧洲三国近期的立场和举动,伊朗不认为现在是与美国和欧洲国家举行非正式会议的时机。”同时,哈蒂布扎德强调,美国必须取消对伊朗的非法单边制裁,并重返伊核协议,这一点既不需要谈判,也不需要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决议。伊朗将“以行动对行动”,美国如果取消制裁,伊朗也将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而如果有针对伊朗的敌对措施和行为,伊朗也将采取应对行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