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今日上市ETF | 争相抄底!跟踪大数据、创新药和智能汽车的ETF又来了,集体实现上市开门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17:33:59

今日,有3只新ETF上市,分别为,大数据50ETF、创新药产业ETF和AI智能车ETF,截至收盘,分别上涨了1.98%、2.22%和1.33%,集体实现开门红!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在经历了上周的调整后,本周市场迎来开门红,今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个股普涨,两市涨幅超9%个股超120家,不足500只个股飘绿,赚钱效应大幅回升,短线情绪活跃。

今日,有3只新ETF上市,分别为大数据50ETF、创新药产业ETF和AI智能车ETF,截至收盘,分别上涨了1.98%、2.22%和1.33%,集体实现开门红!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这3只标的指数已均有ETF进行跟踪,目前竞争更加激烈!

华夏中证大数据产业 ETF

(交易代码:516000;场内简称:大数据50;扩位证券简称:大数据50ETF)

大数据50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05亿份,截至2021年2月2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51%。

前十大重仓股中,科大讯飞、恒生电子和广联达,占净值比均超4%;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涨跌对半开,科大讯飞累计涨23.62%,表现最好,但下跌个股中,用友网络和中科曙光则分别下跌了16.95%和13.47%,分化严重。

大数据50ETF跟踪标的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930902),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2月26日,最新收盘报3378.09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7.62%。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选取涉及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沪深A股作为样本,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设置10%的权重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的ETF已有2只上市,规模最大的是大数据ETF(515030),份额4.69亿份,规模逾4.39亿元。

工银瑞信中证创新药产业ETF

(交易代码:516060;场内简称:新药ETF;扩位证券简称:创新药产业ETF)

创新药产业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9亿份,截至2021年2月2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08%。

前十大重仓股中,药明康德、恒瑞医药,占净值比均超4%;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仅复星医药和华兰生物下跌,其余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智飞生物和药明康德涨超32%,泰格医药、恒瑞医药和长春高新也实现了两位数涨幅。

创新药产业ETF跟踪标的为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931152),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2月26日,最新收盘报3241.29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14.19%。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的上市公司作为待选样本,按照市值排序选取不超过50家最具代表性公司作为样本股,反映创新药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跟踪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的ETF已有4只上市,规模最大的是创新药(159992),份额29.86亿份,规模逾41亿元。

华泰柏瑞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

(交易代码:516520;场内简称:AI智能车;扩位证券简称:AI智能车ETF)

AI智能车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24亿份,截至2021年2月2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05%%。

前十大重仓股中,中科创达占净值比均超4%;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7只涨3只跌,其中中科创达和韦尔股份分别上涨了36.1%和30.48%,而华域汽车和立讯精密则下跌了17.86%和11.73%,分化较为严重。

AI智能车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721),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2月26日,最新收盘报5178.60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0.27%。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选取为智能汽车提供终端感知、平台应用的公司,以及其他受益于智能汽车的代表性沪深A股作为样本股,反映智能汽车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跟踪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的ETF已有2只上市,规模最大的是智能汽车ETF(515250),份额5.96亿份,规模5.79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