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伊朗就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可能通过的决议发出书面警告;转板落地,精选层逾六成个股去年营收、净利正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00:02:4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栗战书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会,会议初次审议了印花税法草案

据新华社,栗战书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会。栗战书指出,会议初次审议了印花税法草案,要认真研究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把草案进一步修改好。会议听取审议了国务院关于研究处理“一决定一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情况的中期报告。安排听取审议这两个报告是对此前相关工作的跟踪问效。

2丨整点投资丨10股获逾百家机构调研,千亿医美龙头居首

每经AI快讯,据Wind统计显示,2月两市共148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10家公司获百逾机构扎堆调研。医美龙头爱美客最受青睐,获多达457家机构调研,传音控股、杰瑞股份、恒逸石化均获超150家机构调研。爱美客在调研中表示,公司现在所做的这几个产品主要是围绕医疗美容软组织填充领域,整体上,国内医疗美容的渗透率还是比较低的,未来不仅是公司的产品,相信其他厂家的产品也会有相对比较好的发展。

3丨伊朗就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可能通过的决议发出书面警告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伊朗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在出席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会议期间表示,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就停止执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一事通过针对伊朗的决议,伊将作出适当回应。萨利希强调,伊朗已就此问题发出书面警告。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将于3月1日起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2月23日,因对伊制裁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解除,伊朗按照议会通过的《反制裁战略法》要求,停止执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同时,伊朗继续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及全面保障监督协定,并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4丨转板落地,精选层逾六成个股去年营收、净利正增长

据第一财经,转板落地,精选层又迎政策利好。上周五(2月26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分别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及监管指引。与此同时,截至目前,精选层51股已披露2020年业绩报告,记者梳理发现,逾六成个股实现2020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正增长。

5丨2月28日重要新闻回顾

1、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
2、官宣!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运营,上赛季曾获中超冠军
3、菲律宾总统亲赴机场迎接中国新冠疫苗
4、涉嫌非法集资,小霸王文化被查!曾画下500亿上市“大饼”,近50名投资人起诉“讨债”
5、知名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大连华讯被查,董事长在内12名高管被逮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