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栗战书:全力以赴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林书豪发文回应被叫“新冠病毒”;尼日利亚被绑架的300多名女学生已获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8 23:00:1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栗战书:全力以赴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每经AI快讯,栗战书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会并作讲话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方正证券:军工板块仍处于阶段性回调区间,但下行空间有限

每经AI快讯,军工板块仍处于阶段性回调区间,但下行空间有限,景气确定向上,短期扰动不改趋势性配置机会。本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等延续年初以来的上升态势,作为全球金融资产定价基准指标之一,其若持续上行对高估值的成长股影响较大。市场风险偏好下行是引发本周板块波动较大的核心原因。仍坚定看好十四五前三年业绩快速增速的持续性,短期扰动不改趋势性配置机会。优选核心组合:鸿远电子、睿创微纳、中航高科、紫光国微、航发动力、中航沈飞、菲利华、航天电器、航天发展、中航机电。

3丨9年NBA老将被叫“新冠病毒”?林书豪发文:美国种族歧视问题有人在听吗?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7日,美籍亚裔篮球运动员林书豪,在国外社交媒体发文称,在近期比赛中自己被另一球员称呼为“新冠病毒”。 目前,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发展联盟已宣布,对该种族歧视事件展开调查。 实际上,这些年有关种族歧视的问题一直在美国存在。 据“停止仇恨亚裔和太平洋岛民”(代表亚裔美国人的市民团体)统计称,2020年3月19日至12月31日期间,憎恶亚裔美国人的犯罪案件就达2808起。 林书豪也并不是第一次为种族歧视问题发声。 去年(2020年)3月,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林书豪就曾回怼:“这是赤裸裸的种族主义言论,太令人失望了。你对这个词用法的辩护是无知的。全世界英雄都在抗击(新冠)病毒,别在此时宣传种族歧视!

4丨尼日利亚被绑架的300多名女学生已获释

据央视新闻援引尼日利亚媒体报道,赞法拉州女子中学中被武装土匪被绑架的300多名女学生已经于2月28日被释放。目前这些学生被安置在安卡地方政府区的传统领袖埃米尔的宫殿中,等待被运往赞法拉州首府古绍。
赞法拉州政府已确认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但尚未对获释学生数量等的具体情况进行披露。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的媒体助理劳雷塔·奥诺奇也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詹格贝女子中学被绑架的317名女学生已安全获释。
2月26日凌晨,位于赞法拉州塔拉塔·马法拉地方政府区的詹格贝公立女子中学遭到武装土匪袭击,警方在事发后统计共有317名女学生被掳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