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重庆巴南通报“镇党委书记掌掴妇女”:对刘忠杰立案审查;日本解除6府县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8 20:00:0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康希诺生物董事长:产能提升后,该公司新冠疫苗会在国内大量投放

由康希诺生物与军事科学院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Ad5-nCoV)克威莎TM25日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康希诺生物董事长宇学峰28日在一场媒体沟通会上透露,在年产量可达2亿至2.5亿剂疫苗的天津工厂产能提升后,相信这款新冠疫苗会大量在国内市场投放,希望未来几个月可以在全国各省市得到使用。(环球时报)

2丨整点投资 | 太平洋证券:基本面良好、有业绩支撑的龙头重现较好的配置时点

太平洋证券表示,本周随着市场调整,前期涨势较好的龙头股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多数基本面良好、有业绩支撑的龙头重现较好的配置时点。我们建议,继续聚焦高景气度板块,一是节后玻纤价格继续提涨,供需偏紧奠定全年“开门红”,全年玻纤行业有望延续高景气度;二是玻璃库存现拐点,各地价格陆续提涨,开春下游补库需求或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21年行业盈利维持高位,龙头企业业绩弹性十足;同时沿江熟料价格提涨2轮,后续水泥或迎普涨,推动板块迎修复;其次长期看好有成长性的消费建材板块,一是关注现金流良好叠加基本面修复的C端建材,经营质量优异,业绩稳定增长,以伟星新材及北新建材为主;二是关注行业格局稳定,龙头优势明显的细分龙头,兼具稳定与成长,如东方雨虹、北新建材等,同样关注低估值,稳定增长的二线龙头科顺股份、蒙娜丽莎等。

3丨日本解除6府县紧急状态 首都圈戒严但人流大增

每经AI快讯,日本政府正式解除除首都圈之外6个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包括东京都在内的首都圈1都3县仍维持紧急状态。但就在本周末,东京都等首都圈内主要地点人流与此前4周的平均值相比明显增加。(央视新闻)

4丨重庆巴南通报“镇党委书记掌掴妇女”:对刘忠杰立案审查

“巴南发布”微信公号2月28日发布重庆巴南区关于高树英网上举报东温泉镇党委书记一事调查情况的通报。2021年2月20日,高树英(东温泉镇人)在网上发帖举报东温泉镇党委书记刘忠杰对其掌掴一事。调查组认为,刘忠杰在制止高树英等人扰乱镇政府办公秩序行为过程中,面对其持续言语挑衅、推搡,未冷静处理,存在打到高树英脸部、骂脏话、强行拿走手机的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涉嫌违反群众纪律,巴南区纪委已对刘忠杰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组同时还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对高树英扰乱办公秩序、夸大部分事实反映问题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引导其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

5丨林阳委员谈商家招牌“千篇一律”:建议地方尊重审美需求

“前几年,地方政府对街道企业牌匾采取一律要求,统一的底色、统一的电脑字体,已引起社会上有识之士的呼吁,要求改变这一面貌。”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从民进中央获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原总编辑林阳针对这一现象拟提交提案,建议地方政府尊重艺术规律,尊重审美需求。同时,在评判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成立艺术小组,指导城市市容建设。(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