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我国生猪九成以上从国外引种扩繁,37个本土品种濒危或灭绝;中央民族歌舞团原团长李毓珊逝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8 18:01:3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江苏足协:尊重投资人作出的决定,呼吁广大球迷理性看待

每经AI快讯,2月28日,江苏足球俱乐部(原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宣布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省足协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江苏足球俱乐部是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市场规律和中国足协要求自主运营的法人主体,其经营活动遵循市场化、法制化原则。我们尊重投资人作出的决定,也对俱乐部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表示关注和惋惜,同时呼吁广大球迷理性看待,继续支持江苏足球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环境氛围。(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

2丨整点投资 | 北上资金逆市扫货股票名单出炉,这个板块最受宠


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在陆股通持股总量减少的情况下,分行业看,本周陆股通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2个行业。以增幅进行统计,环比增幅居前的有轻工制造、综合、有色金属行业,增幅分别为11.17%、3.83%、3.79%。

从连续性进行观察,有9个行业获陆股通连续增仓,休闲服务、通信、家用电器等行业最受青睐,获陆股通连续6周、5周、4周加仓。16个申万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国防军工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其他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商业贸易、电子,降幅分别为8.2%、5.46%、3.69%。

3丨我国生猪九成以上从国外引种扩繁,37个本土品种濒危或灭绝

据半月谈报道,我国生猪产业的“芯片”——种质资源,约有九成以上从国外引种扩繁,部分养殖企业为了追求经济效益,养殖的猪多是引种扩繁后的外三元猪。部分生猪育种者和生猪生产者受高生长速率、高瘦肉率等指标为主的需求导向影响,长期依赖国外引种。安徽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庆岗介绍,我国生猪养殖业主要引进的外来品种有巴克夏、皮特兰、汉普夏等6个品种,其中,长白猪、大白猪、杜洛克猪3个品种在我国的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
记者走访多地调查发现,国内生猪大量从国外引进种质资源,生猪市场重引进、轻选育,已陷入“引种—退化—引种”的恶性循环,正遭遇“卡脖子”风险。同时,由于保护力度不够,我国部分本土品种面临濒危。根据原农业部发布的《全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十三五”规划》,在我国地方畜禽遗传资源濒危品种列表中,37个猪品种处于濒危、濒临灭绝或灭绝状态,其中横泾猪、虹桥猪等8个品种的猪已经灭绝,岔路黑猪、碧湖猪等5个品种濒临灭绝。受访人士呼吁,加快本土种猪种质资源的创新创制,摆脱长期依靠国外引种的局面。

4丨中央民族歌舞团原团长李毓珊逝世,享年77岁

记者从北京舞蹈家协会方面获悉:北京舞蹈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李毓珊同志,因病于2021年2月26日凌晨4时20分在北京同仁医院逝世,享年77岁。
公开资料显示,李毓珊出生在云南的保山,1959年考入中央民族学院艺术系,学习芭蕾舞、现代舞、民间舞和民族舞,1965年毕业留校任教,1994年调入中央民族歌舞团任团长。李毓珊曾出任大型民族舞剧《凉山巨变》的主要演员,在舞剧《李文忠》中出演主角,并担任过数十个舞目的独舞和领舞。
作为舞蹈总导演,他执导过几百场有影响的大型文艺活动,出任过香港回归、世界妇女大会晚会的总导演。(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