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人民日报客户端评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运营:金元足球不加约束,只会成“包袱”;2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继续保持在景气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8 16:00:1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统计局:2月份制造业PMI为50.6%,非制造业PMI为51.4%,综合PMI为51.6%

每经AI快讯,国家统计局: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低于上月0.7个百分点,连续1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水平较上月有所回落。2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1.4%,较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放慢。2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1.6%,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表明春节当月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继续保持扩张,但扩张幅度有所收窄。
对此,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进行了解读。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0.6%、51.4%和51.6%,比上月回落0.7、1.0和1.2个百分点,连续12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

2丨整点投资丨券商3月金股名单出炉,这些股获力挺

截至2月28日,已有9家券商公布了3月月度投资组合,涉及非银、电气、轻工、机械、化工、家电等多个领域。据不完全统计,在各家券商的“金股”名单中,保利地产获推荐次数最多,获得华安证券、开源证券、中信建投、中银证券等4家券商的推荐。(第一财经)

3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办案存在重大过错的必须严肃追责

每经AI快讯,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27日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表示,要进一步明晰检察委员会、检察长、检察官办案职责和检察长、部门负责人的监督管理职责,完善办案组织之间、办案团队内部制约机制。失职渎职、违法办案,存在法定重大过错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新华社)

4丨人民日报客户端评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运营:金元足球不加约束,只会成“包袱”

每经AI快讯,江苏足球俱乐部2月28日下午发布公告,即日起,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这也意味着,如果无人接手,中超新科冠军将极有可能不会出现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当中。
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评论称:刚刚过去的这个寒冬,多支职业俱乐部陷入生存困境,而在2020年,退出足坛的俱乐部更是达到了16家。但这纸出自冠军球队的公告,依然令人唏嘘。由于母公司“卸下包袱,轻装前进”的战略,这支在甲A元年就活跃在职业联赛中的球队被按下了暂停键。高投入的金元足球如果不加约束和有效规范,最终只会成为投资人的“包袱”。
《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强调“促进俱乐部健康稳定发展”,何以保证改革行稳致远,如何把握职业足球规律,优化股权结构,限薪等措施势在必行。期待经历此番震荡的江苏足球能闯过风雨,让希望之火延续。

5丨美FDA批准第三款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

每经AI快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7日批准第三款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许可。该疫苗由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FDA称该疫苗只需注射一剂,可以在冰箱(2至8摄氏度)里保存三个月,这将有利于美国加快疫苗安全接种速度。截至目前,美国已有超过51万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美联社消息,FDA当日表示,该疫苗被批准用于18岁及以上成年人的紧急使用,它对预防中度至重度新冠感染可提供强有力的保护。FDA指出,尚无数据说明该疫苗的有效性持续时长。(中新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