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第二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墨西哥;云南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海地监狱暴乱致25人死亡,400余人越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8 08:00:4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江苏句容:一企业进口货物及外包装检出阳性,涉事货物均已封存

据句容发布2月27日晚间通报,2021年2月26日,我市在一企业进口货物常规检测中发现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甘草酸粉及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涉事货物均已封存,未进入生产环节,未流向市场。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认直接接触者2人,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对该企业在岗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对涉事货物及相关环境、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

2丨整点投资丨5G产业链或全面爆发 企业扩产能保供应

作为新基建重点发展领域,5G基础设施建设增长势头明显。仅在2020年,我国就累计新建了5G基站超过60万个,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手机企业迎来了“订单潮”,产业链上下游公司也明显受益,去年以来,国内5G产业加速发展,电感产品迎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由于产能紧张,许多企业不仅在手订单交期大幅延长,商品库存也达到了近几年的最低水平。目前这些元器件的供需缺口持续扩大,厂商都在纷纷扩充产能保供应。(央视财经)

3丨第二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墨西哥

据新华网,第二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27日运抵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国际机场。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和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前往机场迎接。 埃布拉德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指导下,中方一个月内分两批次向墨西哥驰援科兴疫苗成品,有力保障墨西哥国家疫苗接种计划实施,充分体现中方对墨中关系的高度重视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墨西哥人民将始终铭记中方的慷慨帮助。 墨西哥卫生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076882例,累计死亡病例184474例。

4丨云南新增2例境外航空输入确诊病例

据云南发布,2月27日0时至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航空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中国籍,印度尼西亚输入)。 截至2月27日24时,我省现有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新增病例1:男,35岁,中国籍。 新增病例2:男,47岁,中国籍。 2例病例近期居住于印度尼西亚,2月26日由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乘机由昆明入境,入境时体温正常,海关采样后按闭环管理要求由专车转送至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2月27日,新冠核酸检测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印度尼西亚输入,轻型和普通型各1例)。

5丨海地监狱暴乱致25人死亡 400余人越狱

据新华社,海地政府26日证实,首都太子港市郊前一天的越狱事件导致包括监狱典狱长在内的25人死亡,400余名犯人逃走。这是海地近年来最大规模越狱事件之一。海地政府新闻官员弗朗茨·埃克桑蒂克鲁瓦-德布凯监狱目前有1125人在押。

海地是全球最不发达国家之一,1804年宣布独立后长期遭受外国占领和控制,政治派别争斗不休,滥权腐败屡禁不止。海地当前政治僵局依旧,安全形势恶化,新冠疫情和经济社会困境相互叠加,暴力犯罪和社会动荡相互交织。

6丨美国300余人因关联暴力冲击国会遭指控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司法部26日证实,已经起诉超过300名关联国会大厦今年初遭暴力冲击的嫌疑人,执法人员逮捕其中至少280人。 司法部代理副部长约翰·卡林当天告诉媒体记者,司法部正以“从未有过的速度和规模”推进调查,“必须追究那些人的责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